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申思被协查 足坛反腐抓小放大?

2010年10月17日07:13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上海媒体报道,前国脚申思已经失踪超过72小时。随后有媒体证实,申思被带到了沈阳,跟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有关。据悉,沈阳警方已经通知了申思的妻子,申思正在接受协查。

现在的球员很难达到偶像的级别,但几年前足球偶像确实还存在。有人说,中国足坛球踢得好又长得帅的,只有大连的李明和上海的申思。

作为球员,申思场外的话题很少,没有太多个人恩怨,还算低调。职业生涯中,最轰烈的事情是从上海申花叛逃到同城球队上海中远,成了上海德比的焦点之一。最近,他的新闻是说贝克汉姆的水平不够好,这个观点受到了大多数人的攻击。

其实跟小贝一样,申思的招牌也是任意球。在甲A和中超赛场上的表现就不说了,在一次世界任意球大师赛中,申思获得了第二名,表现超过了齐达内。只可惜当时贝克汉姆没参赛,否则真的可以一较高下。

申思退役后,继续在搞足球。不仅和队友祁宏合办足球学校培养年轻球员,还作为上海中邦队主帅率队征战中甲联赛。作为上海足球继范志毅之后的代表人物,作为沪上最有人气的少帅,申思的前途俨然一片光明。就是这么一个人,突然被协查,足以撩动更多球员的神经。 当然,申思到底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还不能确定,但陆俊进去之后,警方调查的目的性应该越来越强,这个时候,申思的事情很难让人乐观,至于其他球 员 ,心里也会越来越有数———警方和足协真的会如此前大家预言的那样“抓大放小”吗?申思的后续故事也许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当然,故事的结局很可能变成“抓小放大”。不得不说,扫黑面临的现状是:查到底很容易,但查到天花板就查不上去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申思是否涉嫌打假球吗?
0
0
不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