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首日综述:何可欣助中国开门红 俄爆冷居首

2010年10月17日06: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第一天比赛全部结束,重新崛起的俄罗斯女队以234.521的总分力压中国女队暂居女子团体资格赛的首位,中国队以233.778分暂居第二位。

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队抽签不利被分在第一组出场,,她们在第一项高低杠比赛中发挥完美,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拿到了16.066的高分暂列在高低杠的第一位,而黄秋爽则顺利完成了“扭掏毕转”这一独创动作得到了15.666的高分。全队在这一项目得到了61.615的高分。随后在平衡木比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眭禄因在做撕叉结环跳时双手扶木而只得到了14.400分,但去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琳琳等人发挥正常,均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邓琳琳得到了15.100的高分,目前暂列在平衡木的第三位。

在稍弱的自由体操比赛中,中国队的黄秋爽出现了脚出界和险些摔倒的大失误,只得到了13.333分,江钰源同样出现了失误只得到13.833分。难度较高的眭禄得到了14.633分而稳定住了局面。最后中国队在跳马比赛中发挥比较平稳,江钰源、黄秋爽和杨伊琳(微博)都顺利完成了尤尔琴科720这一动作,最后中国队得到233.778分暂列在第一天的第二位。

第六组上场的俄罗斯队发挥超出人们的想像,新秀穆斯塔芬娜四个项目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四个项目总分得到了60.666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暂居个人全能的第一位。此外她还排在跳马和自由体操的第一位。另一拥有高低杠高难度动作“蹬杠直体特卡切夫”的纳比耶娃发挥不够理想只得到了14.700分,很难进入单项决赛。另一新秀德蒙蒂耶娃则在平衡木比赛中得到了15.133分的高分而排在平衡木的第二位。俄罗斯队以总分234.521分目前暂居第一位,超过了中国队0.743分,这也表明女子团体决赛必将是一场紧张激烈的争夺。

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发挥比较正常,北京奥运会自由体操金牌得主伊兹巴萨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得到了14.766的高分,暂排在自由体操的第三位。波尔格拉斯则在平衡木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了15.266分,目前暂居第一位。罗马尼亚队因在高低杠项目上难度较低,以总分228.495分暂列团体第三位。

英国队名将特维德尔在高低杠比赛中发挥正常得到了15.600分的高分,但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14.000分。

目前暂时排在女子团体资格赛前八位的是俄罗斯队、中国队、罗马尼亚队、英国队、澳大利亚队、意大利队、日本队和巴西队。排在个人全能前八位的是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中国选手江钰源、中国选手黄秋爽、罗马尼亚选手波尔格拉斯、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俄罗斯选手纳比耶娃、罗马尼亚选手海度、意大利选手费拉里。俄罗斯新星穆斯塔芬娜的跳马和自由体操均暂居第一位,中国的何可欣和罗马尼亚选手波尔格拉斯分别居平衡木的第一位。中国选手其他暂列单项前八名的还有黄秋爽和江钰源分别列在高低杠的第二和第五位、邓琳琳位居平衡木的第三位、眭禄暂居自由体操的第四位。(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