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两战数据暴跌3/4 谁让巴萨之宝如此疲惫

2010年10月17日04:41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两战数据暴跌1/4 谁让巴萨之宝如此疲惫

梅西太累了

腾讯体育讯 “梅西累了!”在看到潘帕斯跳蚤面对空门将球射失时,《世界体育报》无奈地一声叹息。在今日凌晨诺坎普上演的本轮西甲重头戏中,巴萨最终2比1艰难战胜瓦伦西亚。其中,状态不佳的梅西几乎一度消失在镜头之外。

两周前的周末,欧洲各大联赛结束完一轮赛事之后,根据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的协定,每个赛季第二次国际比赛日的比赛如期而至,像巴萨这样的豪门自然成了输出国脚大户。在刚刚过去的12天里,除去被国家队征召却未出场的2人以外,巴萨各国成年国家队和U21队贡献了多达11名上场参加了比赛的球员。其中,梅西更是在9日对阵日本的友谊赛中打满全场。

在那场比赛里,梅西一开场就进入状态,全场表现十分积极努力,赛后媒体也评给他全队最高分,赞其“阿根廷场上球员中最努力、也是最有威胁的一位”,然而这样的梅西仍无力阻止潘帕斯雄鹰一球不敌日本。此役面对瓦伦西亚,本来对于梅西来讲是个让其“很来劲”的对手,上个赛季,也就是今年3月15日主场对阵蝙蝠军团时,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0完胜瓦伦,在那之后,梅西总共打进21球,可以说那场比赛开启了阿根廷人的西甲、欧洲金靴之路。

此役,梅西与比利亚、伊涅斯塔组成巴萨的锋线三叉戟,哈维复出为其输送炮弹。比赛开场后,瓦伦西亚尽显领头羊的风范,作客诺坎普依旧敢于与巴萨拼控球、拼进攻,控球时间几乎一直处于上风,这在巴萨近两三年的比赛中确实少见。其中,“消失”了的梅西负有很大责任。本来相比于阵中西班牙的国脚,阿根廷人的休息时间还要略长一些,但或许是受到之前脚伤的影响,正如解说员所说,梅西的腿就像灌了铅一样,在整个上半场都几乎没怎么出镜。

一次突破被断,一次被阿尔贝尔达犯规,甚至在上半场临结束前面对空门的打门却被对方后卫挡出,这几乎就是梅西上半场的全部表演。阿根廷人的低迷,使得巴萨在上半场难以掌控比赛节奏,反倒被瓦伦西亚打进一球。易边再战,梅西的状态略有回升,几次突破、与队友的配合都给瓦伦西亚的后防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其中,在第65分钟,梅西在禁区内扣开三名后卫后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封出更是堪称本场比赛最精彩的镜头之一。

随着最后一刻在越位线上用胸部将球挡进球门被吹掉,梅西本场比赛的表演宣告结束。两脚射门、3次成功突破、84.8% 的传球成功率就是阿根廷人本场比赛贡献出来的数据,相比于上一场联赛对阵马洛卡时的9脚射门收获一球以及12次突破,梅西的数据暴跌3/4,疲态尽显无遗。

近年来,随着人气越来越高,各式各样的商业活动不断折磨着梅西的身体。周中《世界体育报》公布了球员的年收入排行榜,梅西以3300万欧元的年收入超过C罗、卡卡和贝克汉姆,登顶世界足坛第一。无疑,23岁、年收入3300万欧元、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这样的光环让人炫目,但不可忽略的是,这些都是每赛季超过60场的登场次数换来的。这对于一个以突破见长的队员来说,几乎是体能极限的数据。

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比赛举办者,都要求梅西必须上场。或者其他人会羡慕甚至嫉妒小跳蚤的收入与人气,但事实上,做梅西也不容易。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