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追平纳豆近在咫尺 对阵穆雷手握一优势

2010年10月17日0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功复仇小德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成功杀进了决赛,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后者在本次上海赛的表现同样强势,四场比赛一盘未失勇闯决赛。这也将是两人在今年第三次在决赛中碰面。从两人目前的状态看来,胜负很难预料,不过费德勒四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有两个都是在这里赢得的,上海滩堪称他的福地之一,而他在这里超高的人气更是令穆雷难以望其项背。如果最终夺冠的话,费德勒将以18个大师赛的冠军头衔追平纳达尔的历史纪录。

美网半决赛失意之后,费德勒选择了长时间的休息。一个月之后,他出现在了上海大师赛的赛场。经过休整之后,费德勒在本次比赛中用几乎完美的表现一路杀进了四强,其中包括两盘血洗老冤家索德林。今天的半决赛,费德勒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对手,他和小德联袂奉献了堪称本届比赛最为精彩的一场对决,最终瑞士天王依靠关键时刻更加稳定的表现和多变的战术成功完成了复仇。

美网惨败之后,英国天才穆雷从中网开始了他的亚洲之旅。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在八强战中两盘完败于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看起来似乎仍为走出美网失利的阴影。不过从他本周在上海大师赛上的表现来看,中网的早早出局或许正是为上海保留实力。四场比赛,穆雷场场横扫,几乎没有遭遇任何挑战就一路杀进了决赛。

年初的澳网,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在完败于费德勒之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不过离开大满贯,他可是一点也不怵费德勒,这从他们的交手记录上就可见一斑,两人之前的12次交锋全部是在硬地场,穆雷7胜5负稍占优势,能够在硬地赛场上力压费德勒,这在如今的网坛可并不多见。美网之前的多伦多大师赛,穆雷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连续击败了纳达尔和费德勒加冕个人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赛后的他也坦言,连续击败费纳两人甚至比冠军更为兴奋。

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成功击败费德勒后拿下了创纪录的第18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而费德勒在辛辛那提加冕之后距离纳达尔的纪录也仅仅只差一个。如果能够在明天的决赛当中击败穆雷的话,费德勒就将追平纳达尔,两人将并列历史第一人。09年之前,上海举办的是大师杯的比赛,费德勒曾经连续在06和07年拿到两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上海滩可谓是费天王的福地之一。明天的决赛,费德勒将和穆雷本赛季第三次在决赛中碰面,以现在两人的状态来看,胜负还很难说,不过费天王在上海的超高人气可是沉闷的穆雷难以望其项背的,或许堪称福地的上海真的可以帮助他追平纳达尔的纪录。(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