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巴萨2-1瓦伦西亚 小白建功梅西破门被吹

2010年10月17日03:5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巴萨2-1瓦伦西亚 小白建功梅西破门被吹

点击观看组图:小白破门俏皮吐舌 梅西实在是太累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7日凌晨2时2010-11赛季西甲第7轮,巴萨主场2-1逆转瓦伦西亚。上半场巴布罗为客队率先破门,下半场第1分钟伊涅斯塔扳平比分,第62分钟普约尔头球反超比分。梅西在伤停补时曾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

这是08-09赛季第二个国际比赛日之后的首场西甲联赛,也是比利亚加盟巴萨后首次面对旧主瓦伦西亚,上半场巴萨首先开球。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后,由瓦伦西亚完成了第一次有威胁进攻,第3分钟瓦伦西亚获得左侧角球,巴布罗禁区内前点头球后蹭,球直接飞出另一侧边线。

比利亚对瓦伦西亚的后防线非常熟悉,第5分钟比利亚反抢布鲁诺,险些将球断下。1分钟后瓦伦西亚发动反击,索尔达多禁区内远点争抢头球,阿尔维斯先一步将球踢出底线。角球罚出后,普约尔头球解围,巴萨发动反击,比利亚带球突前被断。

瓦伦西亚的反击极有威胁,第7分钟马修左路传中,普约尔未能将球破坏,巴尔德斯抢在索尔达多身前将球扑出。第9分钟哈维送出直塞,比利亚越位半个身位,错失一次绝佳机会,瓦伦西亚后卫对比利亚也非常熟悉。

梅西今天比赛中表现得不够兴奋,第14分钟梅西带球突破,被对方两名球员夹防断球,这是梅西上半场第一次带球突破。1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被科斯塔挡出底线;战术角球罚出后,哈维右路送出传中,皮克远门柱包抄,未能完成射门。

瓦伦西亚今天的反击质量非常高,第18分钟马修左路高速带球后送出传中,巴尔德斯稳妥起见将球踢出边线。1分钟后巴萨实施了一次极有威胁进攻,阿尔维斯禁区前送出直塞,比利亚右路禁区内小角度传中,普约尔门前包抄射门被挡,比利亚迅速完成第二脚射门,被门将扑出。

第21分钟哈维前场断球后分给左侧比利亚,比利亚传中,伊涅斯塔禁区前接球陷入两名后卫包夹,最终带球被断。眼见队友难以完成射门,哈维果断在第23分钟实施了一脚极有威胁远射,被门将扑住,这是巴萨今天第一次远射。第25分钟布鲁诺右路传中,索尔达多前点垫射偏出,这是这名前皇马球员今天第一次射门。

上半场比赛时间过半,双方局面略显胶着。第27分钟哈维长传,比利亚反越位成功,但瓦伦西亚门将塞萨尔果断出击将球控制。1分钟后瓦伦西亚获得右侧角球,索尔达多门前争顶被巴尔德斯扑出,巴布罗禁区内得球再射偏出。第29分钟巴布罗越位,在裁判鸣哨后射门,主裁判并未作出黄牌判罚。

第31分钟瓦伦西亚在巴萨禁区前打出连续配合,但突前的索尔达多越位,错失一次良机。2分钟后巴萨阵地进攻,哈维禁区前挑传右路,套边的阿尔维斯跑动路线被对方后卫识破,被断球;瓦伦西亚随即发动反击,但反击路线被布斯克茨识破并成功实施断球,双方球员对对方的战术都极为熟悉。第36分钟比利亚左路带球杀入禁区,连过2名后卫射门,球滑门而过。

第37分钟瓦伦西亚率先取得进球,巴萨主场0-1落后!马修左路下底传中,索尔达多远点扯开巴萨防线,巴布罗点球点包抄推射破门。

第40分钟瓦伦西亚险些再次破门,巴布罗右路从3名巴萨球员之间将球送出,索尔达多接球传中,费尔南德斯禁区内中路推射,巴尔德斯神勇扑出。第44分钟梅西中场策动快攻,传给右路阿尔维斯,阿尔维斯下底传中,梅西门前射门被布鲁诺挡出底线。角球罚出后瓦伦西亚后卫有手球嫌疑,裁判并未理会。

下半场开始仅1分钟,巴萨便扳平比分,1-1!第46分钟伊涅斯塔从中路带球突破,于禁区前交给哈维,伊涅斯塔旋即反插对方后卫身后,哈维送出精妙直塞,伊涅斯塔单刀破门。

第50分钟巴萨再次策动破门良机,比利亚左路下底传中,阿尔巴抢在伊涅斯塔身前解围,伊涅斯塔险些获得推射空门的机会。1分钟后哈维禁区前挑传,比利亚越位。第53分钟梅西带球突入禁区,带球中自己脚下滑倒,梅西非常疲劳。1分钟后凯塔铲球没有踢到阿尔瓦,但阿尔瓦夸张的倒地动作欺骗了裁判,凯塔被黄牌警告。

下半场巴萨发挥明显强于上半场,尤其通过配合制造机会次数增加,第58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突破后,禁区前将球传给哈维,哈维分给右路的阿尔维斯,阿尔维斯下底传中,比利亚远点头球攻门,被塞萨尔奋力扑出。

第62分钟巴萨反超比分,普约尔头球破门,2-1!梅西在禁区前中路策动进攻,梅西传给右路,哈维从边线处送出传中,普约尔门前高高跃起,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轰破塞萨尔的球门!

反超比分后巴萨气势如虹,第64分钟梅西带球连过2人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扑;1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下底传中高出。第66分钟梅西左路前场反抢犯规,拼得非常兴奋。1分钟后瓦伦西亚反击,阿尔维斯回追中铲断阿杜里斯脚下球,巴萨众球员的士气明显比上半场高。

第68分钟比利亚反击形成单刀,但比利亚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选择了带球过掉门将,塞萨尔非常熟悉比利亚的动作,没有被比利亚的假动作欺骗,成功扑掉比利亚的脚下球。

巴萨反超比分后完全控制了主动权,比利亚在第70、73分钟连续两次获得射门机会,但均被塞萨尔化解,比利亚面对旧主非常渴望进球。第76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球稍稍高了一些,梅西门前未能顶到。第77分钟哈维被马斯切拉诺换下,瓜迪奥拉做出了保护性换人。

哈维下场后,巴萨整体阵线回收。第80分钟瓦伦西亚获得前场左侧距离球门37米任意球,马斯切拉诺解围。第81分钟巴萨再次做出调整,伤愈复出的佩德罗换下比利亚,比利亚今天非常努力,很可惜未能攻破旧主球门。第82分钟阿杜里斯左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被挡出,费尔南德斯禁区外迎球远射高出。

第87分钟巴萨获得一个坏消息,凯塔在拼抢中大腿内侧受伤,瓜迪奥拉立刻用阿比达尔将凯塔换下。第89分钟瓦伦西亚反击,但操之过急被断。

比赛最后关头双方球员发生争执,第91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圈地带被阿杜里斯放倒,双方球员群聚争执,最后主裁判向参与争执的巴尔德斯和阿杜里斯各出示一张黄牌。第92分钟佩德罗右路带球过掉1名后卫,射门被塞萨尔扑住。第93分钟梅西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全场比赛结束,巴萨终于顺利度过国际比赛日的严重影响,巴萨在近7个赛季的10月份国际比赛日后,第3次取得西甲联赛胜利,而这3场胜利有2场都是艰难取胜。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19-马克思维尔

中场:16-布斯克茨,6-哈维(77'马斯切拉诺),15-凯塔(87'阿比达尔)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82'佩德罗),8-伊涅斯塔

瓦伦西亚(4-2-3-1):

门将:1-塞萨尔

后卫:2-布鲁诺,20-科斯塔,4-纳瓦罗,28-阿尔巴

后腰:6-阿尔贝尔达,18-费尔南德斯

前腰:19-巴布罗,21-巴内加(66'马塔),22-马修(82'维森特)

前锋:9-索尔达多(61'阿杜里斯)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