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狂人pk国米王牌争最佳 神级状态示威C罗

2010年10月17日0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狂人pk国米王牌争最佳 神级状态示威C罗

阿比亚蒂,神了!

腾讯体育讯 谁是意甲最出色的门神?在布冯受伤缺席、西里古等人尚未全面成熟的前提下,国米门将塞萨尔被认为是当前意甲的头号明星门将。但是否没有人可以和塞萨尔争方斗艳呢?答案是否。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完全可与塞萨尔一争。

米兰与切沃之战里,切沃在进攻方面给AC米兰制造了很大麻烦。根据OPTA的数据,切沃有18次射门,其中7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切沃有8个角球,合计制造了46次传中。应该说,阿比亚蒂面临的是对手从高空到脚下的全方位轰炸,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阿比亚蒂给出了中流砥柱般的表现。

开战时切沃进攻一直没有太大威胁,一段时间内阿比亚蒂几乎没有遭到考验。但第24分钟,切沃有了第一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而且一来就是指向死角的刁钻射门。只要阿比亚蒂注意力稍不集中,就会丢球。当时康斯坦特左路斜传,安东尼尼造越位出现失误,格拉诺切门前10米甩头把球顶向球门左下死角。但好个阿比亚蒂,一记漂亮的倒地侧扑,将球稳稳没收。

国米门将塞萨尔曾经说过:“在豪门球队做门将,最大的痛苦就是你大多数时间无事可做,但一旦有事做就是最危险的时候。这要求你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这番话足以证明阿比亚蒂的这次扑救有多么难得。

但这次扑救不过是阿比亚蒂表演的开始。4分钟后,阿比亚蒂完成了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时格拉诺切分球,康斯坦特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门右路,阿比亚蒂一记飞身扑救将球扑出,球脱手了,康斯坦特接着再起右脚补射。或许康斯坦特已经准备庆祝了,但让他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了:已经失去平衡倒在地上的米兰门将,竟然又神奇的站起将球再度扑出!

此后,阿比亚蒂开始不断的表演,本蒂沃利奥先后用远射和突破后的近距离射门考验阿比亚蒂,米兰门将两次都是稳稳将球得到;下半场佩利西耶的一记单对单面对门将的突破又被阿比亚蒂出击排险。这还不算阿比亚蒂多次出击摘下对手的传中,根据OPTA数据,切沃46次传中仅仅2次形成射门,其他传中都被米兰的后卫线解围,其中阿比亚蒂摘下的传中就有14次。

整场比赛,阿比亚蒂只有一次疏漏,就是那个丢球。第70分钟,切沃开出角球,人群中两名切沃球员蹭到球,球砸到倒霉的伊布身上折入大门,由于混战中球的运行轨迹几次发生变化,更因为伊布碰球反弹的区域离门太近,阿比亚蒂无能为力。但显然这样的丢球与门将失误无关,《慢镜头》在赛后给了阿比亚蒂7分的全队最高分,指出:“阿比亚蒂做到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丢球不怪他,反到是几次危险的机会没丢球应该赞他”。《全市场》开起玩笑:“阿比亚蒂完美的表现,他给足了你安全感。如果不是被伊布的球衣颜色迷惑,他今天不会丢球。”

其实阿比亚蒂有如此表现真的不容易,因为联赛间歇期前他才受伤,为此米兰一度要准备启用替补门将阿梅利亚。但阿比亚蒂不但神勇复出,而且表现出如此惊人的状态来。在目前意甲的数据榜上,阿比亚蒂以38次扑救排在扑救榜的榜首,而国米门将塞萨尔有24次扑救。另一组数据更有参考价值,阿比亚蒂被对手射正球门38次,丢5球,也就是说对手要用7.6次命中门框范围的射门,才能让阿比亚蒂丢一个球。塞萨尔的同比数据是被射正24次丢3球,对手8次射正才能让国米门将丢球。在“扑救/丢球”的数据榜上,米兰双雄的门将在数据榜单上排在前两位,比排在第三的门将高出许多。由此可见,只要没伤没病,本赛季意甲最佳门将之争很可能在此二人之间展开。

当然,争最佳门将是远期目标,阿比亚蒂眼下最现实的目标是帮助米兰去伯纳乌击败皇马。赛前人们一直担心,面对状态回勇的C罗,米兰门神能否在状态上与之相抗?阿比亚蒂用今天出色的状态给出了答案:即便是C罗,想穿越他的十指关也不容易。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