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执教阿森纳800场 红牌惹上以暴制暴争议

2010年10月17日0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执教阿森纳800场 红牌惹上以暴制暴争议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队2比1艰难战胜伯明翰队,取得了近四轮联赛的首场胜利。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来之不易,阿森纳队也为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场比赛表现惊艳的威尔希尔最后时刻的红牌让胜利美中不足。全场比赛,阿森纳队犯规次数要多于伯明翰,且火药味十分浓。这场比赛,温格的阿森纳队面对对手的凶狠防守大有以暴制暴的趋势。而且这也是温格执教阿森纳队的第800场比赛。

从执教阿森纳队以来,温格就在兵工厂树立了自己的进攻理念。率领球队征战英超多年的温格让阿森纳队和华丽足球、美丽足球融为一体。甚至让阿森纳成为全欧洲进攻足球的典型代表,这样的“温式”足球也让阿森纳队进入过辉煌,有过联赛、足总杯的双冠王,也有过49场不败的神话。但是近几个赛季的阿森纳陷入了四大皆空的尴尬境地。众多媒体都在发问温格的执教理念是不是应该发生变化了,一味的华丽,带不来至高无上的荣誉这难以抚平球迷的心。

当然事实也证明,温格没有此意。在他心中,美丽的足球永远是第一足球。而恰恰相反的是,这一场与伯明翰的比赛。阿森纳在美丽不减的情况下却多出了一丝“暴力”。赛后的技术统计中,阿森纳队的17犯规超过了伯明翰的11次犯规6次,而威尔希尔甚至拿到了红牌。尤其是在比赛的场面中,阿森纳队的球员大有“以暴制暴”的心理。威尔希尔最后时刻对伯明翰前锋日基奇的犯规,就有点动作过大,拿到红牌也是理所当然。赛后《每日电讯报》称,“威尔希尔的爆铲为他换来了一张红牌。”

那么阿森纳队应不应该以暴制暴呢?球队在追求华丽的同时,在防守上是不是也要相当火爆呢?这个问题让主帅温格来回答,答案是否定的。温格早早的就说过:“我不提倡我的球员用铲断腿的方式去防守,我们踢得是足球,又不是玩命。”

可是众所周知,阿森纳队是暴力足球的典型受害者。这几个赛季,阿森纳队球员就和重大伤病没有脱开关系过,甚至发生过爱德华多的断腿杯具。这个赛季开赛以来,阿森纳队战绩不佳和伤病脱不了干系,而伤病又和对手的暴力足球脱不了干系。阿森纳队着重进攻,这也就增大了阿森纳队球员受伤的概率。当然这也就导致了阿森纳队经常大面积伤病的局面。

可见在暴力足球的影响下,阿森纳队受害颇大。这场比赛中,伯明翰队和阿森纳队因为查马克的点球判罚稍有争议,让比赛的火药味十足。这就为威尔希尔的红牌埋下了伏笔。也让这场比赛中的阿森纳队有了“以暴制暴”的基调。这是温格的第800场执教阿森纳队的比赛,而球队在比赛中出现“以暴制暴”的局面,这算不算是一种改变呢?或者说阿森纳队该不该以暴制暴呢?阿森纳队是受害者,是不是他就有权利去“以暴制暴”?

不过阿森纳队缺少以暴制暴的资本。第一,主帅温格不提倡暴力足球;第二,阿森纳队球员身体对抗处于劣势;第三,让阿森纳队华丽足球和丑陋牵扯在一起;第四,球队阵容深度不够。这些因素都佐证了阿森纳队不应该以暴制暴。

这一切的发展都由温格来决定,他是球队的主帅,况且这已经是他的第800场执教阿森纳队的比赛,温格的执教风格也决定了阿森纳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以暴制暴的可能性不大。当然也有感慨之于阿森纳队,“时代在变,阿森纳何时变?”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