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5000万换来三废柴 疲软双腰差二老几条街

2010年10月17日0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5000万换来三废柴 疲软双腰差二老几条街

安德森难当中场大任

腾讯体育讯 主场被西布朗2-2逼平,曼联真的是遇到大麻烦了。如果领头羊切尔西稍晚些时候拿下阿斯顿维拉,双方的差距将达到7分之多,英超开赛就落后这么多分,红魔接下来要追上蓝军就困难了。

主场作战,又在前25分钟取得2-0的领先,一般情况下很难有人能从曼联身上拿分,更何况以往两队12次交手红魔赢了11次。但是一个意外的事件,让比赛的进程发生了转变,那就是吉格斯的受伤下场。

本场比赛,弗格森派出了贝尔巴托夫-埃尔南德斯-纳尼的前场三叉戟,吉格斯虽然名义上是左前卫,但其实回撤担任组织中场,安德森和卡里克为其保驾护航。这样的配置,让曼联开场后进攻组织非常流畅,而球队的大脑就是吉格斯。

但是第43分钟吉格斯受伤下场后,弗格森没有派上替补席上的斯科尔斯,而是用了远射高手吉布森,这次换人事后被证明是一次败笔。从下半场开始,曼联队的中场组织不利,球队失误不断,无法继续给西布朗施压防守压力。

缓过劲来的西布朗,开始大举进攻,而缺少了弗莱彻的曼联后腰,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在5分钟的时间里就追平了比分。这个时候弗爵爷才换上鲁尼和斯科尔斯加强中场的组织和攻击力,但为时已晚。追平比分的西布朗士气大振,而且玩命的拦截防守,曼联也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对于弗格森来说,那次换人的确有些失败,不过另一方面也显现出了曼联目前阵容配置上的悲哀。除了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两位中场“老妖”,球队并无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卡里克从去年开始状态、信心下滑严重,安德森已经“伤仲永”,球队无大脑的悲哀本赛季已经多次显现,难道指望35岁的斯科尔斯和36岁的吉格斯来支撑球队吗?

而在防守端,卡里克与安德森,加上换上来的吉布森,都无法给球队提供中场的拦截屏障。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弗莱彻一直一个人支撑着球队中场中路的防守,而今天他的缺阵,将中场防守后腰替补不利的问题也充分暴露。

除了92黄金一代的两位老臣子,和球队青训培养出的弗莱彻,弗格森目前根本找不出可以信赖的中场中路球员。弗爵爷在2006年7月1400万镑签的卡里克、2007年5月1700万镑签的哈格里夫斯以及1800镑签下的安德森,这近5000万英镑居然无法让红魔的腰硬起来。赛后天空体育只是给了卡里克和吉布森第二低分5分,安德森得到了6分。

现在对于曼联来说,如何解决中场中路的问题,成为了当务之急。哈格里夫斯的伤愈,多少可以缓解球队的防守,那么进攻端本场比赛吉格斯的受伤,将会让红魔在这个问题上更加头疼。现在有媒体传出,曼联有意冬季引进斯内德或者古尔库夫的消息,不管情况是否属实,弗格森的确应该掏英镑买人了,否则英超冠军只能拱手相让了。

(豌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