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老神6年首演黄油 那一瞬他如被格林附体

2010年10月17日0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老神6年首演黄油 那一瞬他如被格林附体

范德萨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门将格林的一次脱手使得三狮军团的三分变为一分。迄今为止,格林都没能摆脱“黄油手”的称号。如今,他不会再感到寂寞了,因为在本赛季第8轮的英超赛场上,有人与他一起分享了这个称号,这个人就是曼联老门神范德萨,这也是他6年曼联生涯中少有的低级失误。

在本轮联赛中,曼联与西布朗维奇的比赛堪称一个冷门,红魔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扳平,而第二个失球的责任完全在于范德萨。他的“黄油手”堪比世界杯上的格林。

上半场曼联先发制人,以2-0领先,范德萨发挥尚算稳定。不过下半场刚开场没几分钟,西布朗维奇便扳回一球。也许受到进球的鼓舞,对方攻势愈发猛烈。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0分钟时,西布朗右边路连续传中制造混乱,11号布伦特在禁区左侧拿到球后送出一记毫无威胁的传中,皮球徐徐奔向中路,范德萨瞅准空中来球奋力出击,高高跃起做出凌空抱球的动作。这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范德萨居然没有将球抱稳!皮球鬼使神差地从他胸前滑落,徐徐奔向他的身后。对方自然不会放过这记大礼,5号泰奇奥伊迅速启动,将皮球捅进空门!2-2!西布朗不可思议地将比分扳平!范德萨面对自己的这次千载难逢地失误也是连连摇头叹气,并无奈地吐出舌头。

赛后,《曼城晚报》特意强调了范德萨的过错:“第二个失球都是范德萨的错,他莫名其妙的将球漏掉,致使对方兴奋地接受了这份大礼。”《太阳报》更是将范德萨无奈的表情图片放在报道中的显著位置,并表示:“范德萨的错误让弗格森很难堪,这个失误太令人震惊了,这个传中球显然没有一点威胁。”

赛前,曼联门将教练埃里克-斯蒂尔在回答记者“好门将和顶级门将的差别”的问题时,特意强调:“好门将跟顶级门将的差别在于他们应付参加顶级水平比赛的压力。范德萨享受压力,这推动他争取胜利。”埃里克-斯蒂尔还提出了门将需要注意的3点,他把“有能力处理好传中球”放在了最后一位。结果,范德萨恰恰是在处理传中球时犯了错误。看来,埃里克-斯蒂尔需要好好斟酌这个问题了。

范德萨一直是世界级门将。遥想当年,有“冷静猫”之称的他具备门将所需要的一切能力,个人控球技术极佳,善于处理后卫回传球,屡屡救球队于危难之中。虽然加盟曼联时已经34岁高龄,然而他的表现如同年轻时一般稳定敏捷。在2007-08赛季,范德萨24次力保城门不失,也是曼联夺得那次联赛冠军的关键人物。尤其是在莫斯科的冠军联赛决赛中,他扑出将阿内尔卡的点球,力保球队夺冠,这令曼联球迷终身难忘。除了这些,范德萨还是代表荷兰国家队上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迄今为止,范德萨本赛季代表曼联出场8次,由他把守的城门被对手洞穿11次,平均每场失1.4球。而本场比赛的意外脱手有可能抹杀昔日的辉煌战绩,这不能不令人惋惜。如今,他已经40岁高龄,本赛季结束后他很有可能选择退役,这次的低级失误也增添了些晚节不保的意味。

(panald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