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阿森纳2-1逆转四轮首胜 神塔纳斯里建功

2010年10月16日2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阿森纳2-1逆转四轮首胜 神塔纳斯里建功

组图:纳斯里怒射点球 阿森纳逆转苦主伯明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2:00,本赛季英超联赛第8轮全面展开,在一场焦点战中,阿森纳坐镇酋长主场迎来了老冤家伯明翰。经过90分钟激战,阿森纳以2-1逆转伯明翰,塞尔维亚高中锋日基奇为伯明翰打破僵局,而阿森纳高佬查马克先是创造点球助纳斯里扳平,下半时自己又打进1球,帮助枪手获得近4轮首胜。

历史上,阿森纳与伯明翰交手130次,枪手57胜35平38负占据上风。而在英超成立后,两队交战12次,阿森纳7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伯明翰上次做客北伦敦取胜,还是在遥远的1957年10月。在上赛季主场迎战伯明翰时,阿森纳3-1力克对手,范佩西、迪亚比和阿尔沙文各入一球。

本场比赛,阿森纳队魂法布雷加斯依旧缺席,而本特纳、沃尔科特和吉布斯则伤愈归来。后防线上,由于法国中卫科斯切尔尼在训练中受伤,瑞士中卫乔鲁入替。伯明翰方面,首发的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时隔两年后重新回到了酋长球场。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很快占据主动。第3分钟,威尔希尔和阿尔沙文连续传递后将球塞给迪亚比,法国后腰禁区线上的射门太正,被前曼联门将福斯特抱住。第4分钟,阿森纳险些破门,查马克和威尔希尔连续撞墙配合,摩洛哥人形成单刀,但他的推射被后卫挡出。

阿森纳肆意挥霍机会的场景还在继续,第19分钟,迪亚比妙传阿尔沙文,但俄罗斯沙皇的射门再次被封堵。两分钟后,纳斯里禁区外尝试右脚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远端球门。又过了一分钟,浪费机会的换成了克利希,法国边卫禁区内的射门再次偏出球门。第25分钟,久攻不下的阿森纳险些自摆乌龙,埃布埃将对方开出的任意球顶向本方大门,好在法比安斯基站位良好将球抱住。

第33分钟,屡次浪费机会的阿森纳终于收获恶果,伯明翰18号费伊传中,塞尔维亚高中锋日基奇力压乔鲁头球顶入远角,1-0!日基奇打进了他的英超处子球!

比分落后的阿森纳并没有慌张,他们在第39分钟及时扳平了比分,“制造帝”查马克在禁区内被放倒,裁判阿特金森果断判罚点球,纳斯里一蹴而就,1-1!

下半场刚一开始,阿森纳就反超了比分。第47分钟,宋挑传禁区,威尔希尔得球后巧妙做给查马克,后者躲开倒地扑球的福斯特,将球轻推入网,2-1!这是查马克本赛季英超第3球,各项赛事的第5球!

第56分钟,阿森纳继续进攻,纳斯里任意球吊入禁区,迪亚比的强力头球被站位良好的福斯特抱住。第63分钟,阿森纳再度打出漂亮配合,皮球三传两倒到了威尔希尔脚下,英格兰天才高速杀入禁区后大力斜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79分钟,阿森纳用伤愈回归的本特纳换下了查马克,而伯明翰主帅麦克利什也用苏格兰前锋奥康纳换下鲍耶,企图扳平比分。第87分钟,罗西基在对方大禁区前大力劲射,皮球偏出远端门柱。最终,凭借着纳斯里和查马克的进球,阿森纳主场2-1力克伯明翰,取得了至关重要的3分。

阿森纳出场阵容(451)

21-法比安斯基/27-埃布埃、18-斯奎拉奇、20-乔鲁、22-克利希/前卫:19-威尔希尔、17-宋、23-阿尔沙文(70’7-罗西基)、2-迪亚比、8-纳斯里/29-查马克(79’52-本特纳)

伯明翰首发阵容(451)

26-福斯特/2-卡尔、5-约翰逊、15-达恩、6-里奇维尔/22-赫莱布、4-鲍耶(80’11-奥康纳)、7-S-拉尔森、12-巴里-弗格森、18-费伊(78’3-大卫-墨菲)/9-日基奇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