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 各武术流派聚首

2010年10月16日23: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十堰10月16日电 (丁喆 刘莉莉)16日晚,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湖北十堰开幕。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19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盛会,国内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亦首次全部组队赴会,共襄盛举。

中共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维国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武术节期间,相约武当、武术竞赛、文艺演出、旅游推介、经贸洽谈、群众文体等七大活动等将同步进行。其中,武术竞赛为期3天,竞赛项目分为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共四大类、三百余小项。届时,2200多名武林高手将在武当山下上演300场次的精彩对决。

位于湖北十堰境内的武当山作为道家、道教圣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风景优美、底蕴深厚。从元明时代开始,中国武术界就有“北宗少林,南崇武当”之说。武当武术受道家文化影响,讲究包容、和谐,视技击为末学,以养生为宗旨。

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王筱麟表示,中华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世界传统武术节是国际武联四大年度赛事之一,其成功举办,对促进中华武术发扬光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世界传统武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规格最高的传统武术比赛,素有“武术奥运会”之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