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上海之旅如复仇剧 拿下穆雷即圆满落幕

2010年10月16日23: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本年度上海网球大师赛的一场焦点半决赛中,来自瑞士的天王费德勒以7-5,6-4力克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挺进决赛。决赛中,瑞士天王将迎接英国天才穆雷的挑战。

在美网半决赛浪费赛点输给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后,与其他三巨头不同,费天王选择了休息。直到这个星期的上海大师赛,瑞士人才继美网后首次亮相。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绝对是正确的。在前进的路上,费德勒先后战胜了索德林和德约科维奇,且都是两盘取胜。现在,只剩下穆雷这关,费德勒就可以将他的大师赛冠军奖杯增加至18个。

从这三人身上,我们也许发现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三人均是费德勒今年法网开始战绩不佳的根源。在罗兰加洛斯的1/4决赛中,费德勒以1-3输给了索德林,继04年法网后首次在大满贯中未能进入半决赛;而在今年的罗杰斯杯决赛中,费天王则是输给了穆雷,延续着冠军荒;法拉盛公园的半决赛尤为可惜,瑞士人在第五盘曾拿到过2个赛点,可还是被打疯了的德约科维奇逆转。

现在,上海大师赛对于费德勒来说就像是一场复仇之旅,他已经连续将索德林和德约科维奇斩落于马下了。只差决赛这一场胜利,瑞士天王就可以让这部复仇剧圆满落幕。

不过,想要实现这个目标,费德勒可万万不能掉以轻心。在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今年罗杰斯杯决赛中,穆雷就是以2-0力克费德勒。这次,同样是大师赛的决赛,会不会有同样的结局呢?虽然在大满贯决赛中对穆雷保持了两战两胜的优势,包括拿下了08年的美网决赛以及今年的澳网决赛,但在其他赛事中,穆雷的战绩更为占优。当然,费德勒也有着自己的优势,那就是美网后的以逸待劳让他储存了不少体力。相比之下,穆雷连续参加了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并在中网过早爆冷输给柳比西奇出局,显然并不在最佳的竞技状态中。看来,法拉盛公园的又一次失利让他的自信心再度受了重创,一身轻松的费德勒真有可能将复仇好戏进行到底。(夏梓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