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赛见证六年巨变 姚麦解体姚马对手变队友

2010年10月16日2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火箭篮网展开激烈拼争,最终火箭以95-85再度击败对手,其中姚明出场18分钟拿到10分5个篮板,而马丁则是攻下16分。

六年的时光足以让很多事情发生改变,正所谓仓卒岁月世事如棋,每局都光怪陆离,2004年NBA季前赛赛首次登陆中国,姚明、麦蒂、韦伯等巨星来华展开对战,那种场面让所有人感到新奇,而姚麦组合也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在上海站的比赛中,T-MAC一次溜底线突入禁区后直接妙传姚明,后者完成大力扣篮,整个赛场顿时沸腾……麦蒂慵懒的眼神,不羁的表情,潇洒的干拔,姚明的腼腆和含蓄,穆托姆博的朴实都令人难以忘记。

但是六年过后,那支火箭队仅剩下姚明一人留守休斯敦,剩余的都是新面孔,当年巨人在上海站的开场白中说道:“这个晚上让我想起了为大鲨鱼夺冠的时刻,现在火箭也要复制夺冠历程。”而六年过后,火箭夺冠计划还看不到边际,姚麦组合已经解散,麦蒂如今陷入到职业生涯的挣扎阶段,而姚明自己也是伤痕累累。在本届中国赛上,球迷的新鲜感显然无法同04年相提并论,而姚明在北京站的开场白中也只是淡淡的说道:“希望能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显然,姚明也疲倦了,不仅仅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

不知道姚明时隔六年重打中国赛是否会触景生情,也不知道他是否会在这里想起当年的那帮兄弟,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必须要学会去适应,最理想的办法就是忘掉一切,瞻望未来,不管过去有多么美好或是未来有多么迷茫,你都需要去积极面对,因为别无选择。

当然,六年时光不但会带来一些变化,也会制造一些神奇,在2004年布拉德-米勒、马丁都是国王队成员,而阿德尔曼正是国王的教练,如今这个三人组已经齐聚火箭,分别成为了姚明的队友和恩师,当时马丁仅仅是个无人关注的小菜鸟,如今却已经变成了千万年薪的球星,而布拉德-米勒在回忆起当年对阵火箭的比赛时也记忆犹新,他甚至开玩笑地声称,自己在跳球时故意让了姚明,而如今当年的对手成为了亲密的队友……

在本次北京站上马丁的打四分以及频繁的暴扣吸引了眼球,而在广州站的比赛中,姚明抢下前场篮板后的霸气勾手以及米勒的绝妙传球都让人记忆犹新,姚麦已经成为过去式,而姚明和马丁又将会迎来新的开始,请忘掉过去的惨淡吧,出发了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