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绝非火箭真核 缺少巨星乃是休城硬伤

2010年10月16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休斯敦火箭以95-85力克新泽西篮网姚明状态越来越好,季前赛得分首次上双,伤员米勒、洛瑞双双回归,并且均有不错的发挥。但在种种看似喜人的表象背后,仍有一大隐忧,那就是在姚明尚未恢复到巅峰状态之前,谁能承担起火箭真正核心的重任。

何谓真正核心?他应该是球队毫无争议的战术核心,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他能够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并且能够得到应得的分数。就像前几个赛季的麦蒂或者巅峰期姚明之于球队的作用。但随着麦蒂的离队以及姚明正处于恢复期,谁还能过这杆枪呢?以球队目前的配备来看,上赛季场均19.6分5.3.次助攻并且荣膺最快进步奖的布鲁克斯应该是最有资格的人选。

但从中国赛的表现来看,布鲁克斯距离球队的期待愈来愈远。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布鲁克斯的特点就是速度和个人攻击。随着姚明的回归,布鲁克斯不可能再像上个赛季那样,随心所欲地出手,而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组织上。但在本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在这点上做得并不好,仅仅交出2次助攻的成绩单,远不如替补上场的洛瑞。洛瑞在场上的游刃有余只会让人更加怀疑谁更应该担当球队的主力控卫。

除了在进攻组织上表现欠佳之外,布鲁克斯在进攻上也只是偶露峥嵘。首节比赛中段,火箭与对手陷入苦战,布鲁克斯的两个三分球飙中,帮助球队重夺领先优势。只是可惜的是,全场这样的镜头实在太少。尤其是在第三节,火箭11分的优势一度被对手追至4分,布鲁克斯希望展示领袖之责,但他先是突破得分未果,之后又跳投失手,在一次上篮被洛佩兹封盖之后,布鲁克斯被洛瑞换下场。

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却无法得分,这是火箭上赛季的老大难问题,也是球队在新赛季最希望改进的问题。幸好在布鲁克斯失灵的情况下,马丁及时救驾,他先是在45度角命中三分,之后又是突破分球给底角的巴蒂尔,后者再中一个三分,才帮助火箭稳定军心。但马丁能否发挥当年麦蒂的那种作用,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其实在今年夏天,无论是火箭总经理和美国媒体,都强调过火箭缺少一个真正的巨星。在交易巨星未果的情况下,火箭只能期待姚明尽快恢复,或者是其他球员能有脱胎换骨的变化,不然这一硬伤将会困扰球队一整个赛季。(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