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健:两人盘活火箭进攻 洛瑞适合做姚明搭档

2010年10月16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火箭篮网展开激烈拼争,最终火箭以95-85再度击败对手,在比赛中,央视解说员杨健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半场结束时,火箭领先11分,对此杨健点评道:“从火箭人员分配看,他们的确是用常规赛模式来打季前赛,虽然比分领先了很多,但是火箭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他们还没有寻找到统一的节奏,也没寻找到统一的风格,如今球队打球的人多了,但是却形成了多个不同的打法,一个位置有两到三名球员去打,但是似乎每一套阵容上去就是一支不同的球队,并没有形成统一的风格。”

在上半场比赛中篮网多次利用快攻瓦解火箭的防守,特伦斯-威廉姆斯多次杀入篮下完成扣篮表演,对此杨健也对火箭的防守提出了质疑:“从上半场情况看,火箭的防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主要取决于外线球员的防守意愿以及内外线的防守配合,布丁组合的防守仍然存在很多的漏洞,而火箭能够领先,主要是靠外线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在防守上,他们表现的并不尽如人意。”

尽管本场比赛极具观赏性,两支球队都有劲爆的扣篮秀,但是杨健点出,这场比赛双方的确是真枪实弹较量:“从中国赛的表现看,这两支球队都是厉兵秣马,都是希望用这样的比赛来找找实战的感觉,所以双方对待比赛的态度还是非常认真的。”

最终火箭击败对手,洛佩兹当选为全场最佳,杨健点评道:“洛佩兹的体能和身体状态比姚明更理想,但是在他手感投顺后,队友又开始不给球了,所以篮网现在的打法也比较混乱。”

对于火箭,杨健点评道:“火箭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就是从伤病名单中激活的布拉德-米勒和洛瑞,这两个人盘活了球队的进攻,确实打得很精彩,在末节比赛里,火箭的集体性展示了出来,传球和整体的配合就像传染病一样,进攻打的流动起来了,而这种模式是火箭需要保持住的。另外就目前火箭体系而言,有布拉德-米勒和姚明这样的大中锋,配备洛瑞这样的团队型控卫显然更好。”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