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恢复超过阿帅预期 体力成其阿喀琉斯之踝

2010年10月16日2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火箭在中国赛广州站的比赛中以95-85击败篮网,取得两连胜。中国赛两战当中,姚明场均打18.7分钟,总共14投9中,场均拿下9.5分4.5个篮板,这样的状态虽然没达到他本人的巅峰状态,但是已经远远超过了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预期。

按照火箭的安排,姚明的季前赛分三档进行。第一档,前三场比赛,阿帅的用意是只需要姚明适应一下球场的感觉,每场只给姚明12分钟时间,他对姚明的期待几乎为零,不料姚明在第三战拿下10分4个篮板,出乎阿帅的意料;第二档,就是这两场中国赛,姚明每场出战时间提升到18.7分钟,其中每场至少与顶级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对抗一节时间以上,大姚场均拿下9.5分4.5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含金量十足,可以说,姚明的第二档加速同样超出了阿帅的预期;这样一来,姚明回到美国之后,可以轻松地变到第三档,他出场时间有望提升到24分钟左右,有望拿下14分6个篮板。

从两场中国赛来看,姚明单挑洛佩兹的成功率并不低,而他碰到篮网替补中锋乔翰-佩特罗的时候,进攻更是十拿九稳。伤病并没有影响姚明中距离跳投的准星,通过季前赛的实战考验,大姚的勾手命中率也恢复了。随着姚明对自己身体对抗能力信心的恢复,中国赛第二场他弹开三人强行补篮的画面还会多次发生。可以说,姚明的攻击力已经恢复了85%。

姚明在防守端虽然不能说一手遮天,但他已经能够影响到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和给对手的突破带来威慑。姚明单防一流中锋(洛佩兹)的效果并不好,但是姚明在协防当中给火箭的帮助是巨大的。正是由于姚明的居中坐镇,火箭两场比赛平均仅让篮网得到83分,大姚帮助火箭的防守恢复到了顶级水准。考虑到联盟像洛佩兹这么出色的中锋并不多,姚明在火箭防守端的作用是利大于弊的,他的防守威力已经恢复了70%。

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姚明的体力,两场中国赛,姚明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都气喘吁吁,效率下降。这说明大姚的体能还有待提高,考虑到常规赛还有10天就将开始,姚明在这10天之内能否恢复到足以支撑自己打24分钟的体能,这仍存在疑问。(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