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胜仗之后显露问题 亟需重新定位扬长避短

2010年10月16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19点30分,NBA2010年中国赛的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休斯敦火箭同新泽西篮网再度展开激战。最终火箭以95-85击败对手,带着中国赛两战全胜的结果返回祖国。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后场核心阿隆-布鲁克斯表现尚可,他全场11投4中拿下12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继续显露出自己特点的同时,也显露出了一些问题。

半场比赛结束以后,命中两记三分的布鲁克斯在得分,助攻,三分命中数和抢断几项主要数据上均领跑全队,这多少有人感觉到一些上赛季火箭的感觉。在09-10赛季,没有姚明的火箭将布鲁克斯当成了球队的领袖,他最终也获得了进步最快球员和联盟三分王的奖项。而在这场季前赛中,我们再度领略了布鲁克斯的风采,伴随他的爆发力和进攻技巧显现出的独立进攻能力,现在已经越发的令人难以非议。

当然布鲁克斯也显露出了问题,他有些时候对于球队的节奏掌握还不够出色,尤其是和姚明同时在场上的时候,他总会偶尔显得无所适从。而在自己又可以称霸赛场的时候,布鲁克斯也容易情绪过热,首节临近节末时他命中三分后显得相当兴奋,而等待他的就是接踵而来的布鲁克-洛佩兹的强势封盖。难以适应球队节奏,头脑容易发热,这些问题对于一名控球后卫来说,绝对是致命伤中的致命伤。

布鲁克斯进攻端和策应方面的问题已经在这场比赛中被发现,而他早就存在的问题实际上似乎永远无法被解决,那就是他的身高方面的劣势和防守端的平庸。身高180公分出头又颇为瘦弱的布鲁克斯面对德文-哈里斯这样的明星级控卫的时候明显处于下风,他在速度方面和对手可谓半斤八两,可是在除此之外的其他方面,布鲁克斯几乎有着无法对抗哈里斯的一切劣势。本场比赛中哈里斯拿下了16分和5次助攻,全场7投4中8罚全中的他显然还没有展现全力。

布鲁克斯的优点应该肯定,缺点应该指出。央视评论家杨毅表示“小布需要改造”,央视现场评论员于嘉对布鲁克斯的表现提出质疑,但布鲁克斯的能力也同样应该肯定。怎样做到扬长避短,发挥出布鲁克斯最大作用的同时也能够尽量回避他的问题,将是新赛季对于火箭的重要考验。(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