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冥王梦幻传球掀空接风暴 火箭险遭哈里斯暗杀

2010年10月16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尽管布鲁克-洛佩兹在上赛季的时候就已经呈现出极为迅猛的上升势头,但是在篮网核心的讨论上,依然有人认定德文-哈里斯才是这支年轻球队的主轴。然而在今天的比赛里,哈里斯用自己的表现来阐释着他作为“冥王”的洒脱和恣意,虽然篮网最终还是落败了,不过哈里斯依然是这支球队的精神支柱。

如今的哈里斯想要恢复到当年入选全明星的赛季时的状态非常困难,并不是说他在这个时候就开始老去,而是在上赛季伤愈归来后就一直没能找到投篮的手感。洛佩兹的成长固然让人震惊,但是太年轻也是他未能很好地担当球队核心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核心尚未出现更迭的时候,哈里斯仍是篮网最可靠的一点。全场比赛哈里斯7投4中,拿到16分4篮板5助攻的数据,虽然得分并不是很高,但是他的作用则相当明显。

除了令人震惊的个人进攻能力之外,哈里斯开阔的视野也是他得意独霸一方的原因。第二节还有5分2秒,哈里斯在三分线弧顶持球,接着泰伦斯-威廉姆斯从右侧底线忽然往内线切入,哈里斯眼疾手快直接将球往空中一抛,威廉姆斯起步高高跃起,在空中接过球之后直接一个左手的大风车空中接力扣篮,并且造成火箭球员的犯规。作为比赛的组织者,他始终都保持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敏锐感,不错过任何一次得分的机会。

也许是由于季前赛的缘故,“冥王”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并没有很强烈的进攻欲望,上半场哈里斯出战12分21秒的时间,但在进攻端上的参与并不多,只出手1次命中1球,另外4次罚球全部命中,拿到6分入账,仅有的1次助攻是传给威廉姆斯的那记空中接力。但是这并非他的真实状态,在第三节篮网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就是他带领球队进行的反击,第三节哈里斯单节拿到10分4个助攻,将篮网从崩溃的边缘硬生生地拉了回来。

在第三节篮网15-4的攻击波当中,哈里斯个人独自拿到8分入账,表现极为出色。第三节还有5分52秒,篮网在火箭进攻不成的情况下打快速反击,哈里斯一路狂奔往前,在对方球员堵截在面前时,直接一个高抛上篮得手,这记进球过后,篮网将比分追到61-63只落后2分。就在篮网全队的进攻即将要陷入到瘫痪的状态当中时,“冥王”真正地策动起了篮网的反攻。

可以说,洛佩兹必将会成为篮网未来的核心,但是在他真正成熟起来前,球队依然需要哈里斯来把持。因为洛佩兹虽然有着不错的数据和表现,但是在篮网陷入到困境当中,真正能将球队拯救起来的并不是他,而是哈里斯。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