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赛收官略带遗憾 叹阿联又与球迷擦肩而过

2010年10月16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0年NBA中国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火箭以95-85击败篮网,并在两场中国赛均取得胜利,而球迷也亲眼目睹到姚明归来。一切看起来很美,只是,美中仍有不足。

美中不足在哪里?三个字:易建联

事实上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爽约中国赛了。早在2008年的NBA中国赛,阿联就曾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献艺。然而天不遂人愿,2008年选秀夜前雄鹿做出决定,将他与西蒙斯一起打包送到篮网。于是2008年的中国赛,某种意义上几乎成为“史上最无聊”。想来也是,雄鹿与勇士本就不是主流球队,再加之又缺乏中国元素,谁又会买账呢?

大概考虑到这样的因素,因此NBA官方特地指派火箭与篮网参加今年的中国赛。用意很明显,以姚易对决作为看点,以聚拢人气。无论姚明还是易建联,在中国都拥有极高的人气,而两者若要结合起来,人气更是不可想象。某种程度上要真能在中国赛赛场上实现“姚易德比”,那将是再完美不过的情景了。

只可惜还是天不遂人愿,易建联再一次在中国赛前被球队交易出去,再一次遗憾的与中国赛擦肩而过,再一次错过在家乡父老面前献艺的机会。时运不济乎?令人唏嘘乎?

其实早在2004年的中国赛上,就曾有过“中国德比”,只是彼时的姚明与刘炜在各自球队中的地位相差太多,因此所谓的德比并不对称。相反姚明与易建联之间的对决,某种程度上则是相对平衡的“中国德比”----能力上或有差异,但至少两名球员都是各自球队中的重要一员。

想象终究美好,现实总是残酷。姚明重回中国赛固然令人开心,少了易建联却总让人有些淡淡的遗憾。其实中国球迷的愿望很朴素,他们仅仅是想看到黑头发,黄皮肤的子弟兵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而不在意他们的表现是好是坏……只可惜即使是这样的愿望,球迷恐怕也得等到下赛季的常规赛,在电视上目睹姚易对决的场景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