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习惯性懈怠酿苦果 他们本够格和鲁能争冠

2010年10月16日21:55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领先,然后被扳平,甚至被反超。本赛季,辽足的“习惯性懈怠”已经重复了多次。客场对重庆力帆,本场对大连实德,都是在领先了大半场后被对手追平。如果再算上以两个1比2被深圳和天津队逆转,辽足在这四场比赛中至少损失了10分!试想,如果加上这10分,辽小虎将超越申花排名第二,甚至有希望和鲁能争冠!

当然,笔者这么分析并非是想成为“马后炮”,毕竟足球场上没有如果。我们最想说的是,作为一支升班马,辽宁队本来有机会上演“凯泽斯劳滕”式的神话,以杨旭、陈星、于汉超、杨善平等85后为代表的新一代辽小虎,在比赛中展现出的锐气与激情,给中超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但是,年轻队员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发挥不稳定。辽足可以4比1大胜领头羊鲁能,也可以1比1被重庆力帆这样的保级球队逼平。本赛季,辽足为年轻交了不少学费。

没有人会怀疑辽宁队的攻击力,32个进球不是中超球队中最多的,但他们能够打出5比1、4比1这样的高比分,证明辽足有能力攻破任何球队的大门。可惜,辽足队员包括肇俊哲、李铁等在内的老队员,比赛中都无法做到90分钟内注意力集中,这也就无法将领先转化为胜果。第4轮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辽足曾以3比2领先,可惜补时最后一分钟被朱建荣破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已经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第7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凭借于汉超的两个进球,辽足曾2比1领先申花,但是第88分钟的一次防守失误造成了一次争议判罚,被主裁判吹了1个点球,最终只能接受2比2的平局。

最令球迷郁闷的是,辽足在多场比赛中都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第9轮客场对天津泰达,杨旭先进1球,结果被王新欣和李本舰连扳2球1比2告负;第15轮主场对深圳红钻,贺西马第16分钟就破门,但下半场袁琳和基伦连进2球将比分反超;第23轮客场对杭州绿城,丁捷第9分钟进球,但绿城队由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各进1球反败为胜;第25轮客场对重庆力帆,贺西马第12分钟就为辽足打破僵局,但第68分钟,李毅男将比分扳平。本轮主场对大连实德,领先后被扳平的一幕再次重演。

话说回来,足球运动员都不是机器,不可能90分钟始终保持高速运转,这恰恰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但我们还是希望辽小虎在比赛中努力克服领先后松懈的毛病,不要等比赛结束后再懊悔不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