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末节:姚明送洛佩兹大帽 两中锋均被队友拖累

2010年10月16日2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NBA2010年中国赛的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休斯敦火箭同新泽西篮网再度展开激战。在两队首次交锋中火箭以91-81击败对手。双方经过三节的较量之后,火箭以76-71领先对手5分。姚明出战16分钟拿下10分4个篮板,个人得分追平伤愈后单场得分纪录。洛佩兹则有16分8个篮板入账,发挥堪称篮网最佳。在两队的第四节前半段比赛中,火箭依然牢牢控制着比赛局面,慢慢的扩大领先分差,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距离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火箭再度取得胜利的可能性也变得越来越大了。

第四节姚明继续出现在赛场上,篮网首次进攻出现失误,不过此后火箭助攻姚明被丢手拦截,双方开局均贡献一次失误。两队开局频频出现问题,康特尼-李在该节开始1分30秒后终于通过三分打破僵局,火箭79-71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比赛随后进入本节首次暂停时间。

暂停后洛佩兹强攻结果遭到姚明迎面封盖,他随后又在进攻端将球传给查斯-巴丁格,后者迅速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火箭的领先优势在继续扩大。之后姚明又妙传给篮下的洛瑞,可惜后者没能上篮成功。转眼间姚明送出了两次不错的传球,可惜由于队友有些“不给力”,令他失去了增添2次助攻的机会。

莫罗三分中的后洛佩兹跳投得手,篮网又迅速将分差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巴丁格篮下翻身上篮得手,火箭继续控制局面。姚明下场后洛佩兹在篮下依旧强势,他完成强攻后又获得罚球机会,可惜罚球未中,两队分差再被迫近。

临近节中时洛瑞命中三分,洛佩兹被严密包夹下妙传给队友莫罗,可惜莫罗在篮下进攻能力不强,他的勾手投篮最终也偏出篮筐。两位中锋和核心球员在比赛中都被队友的发挥平庸所累,这看上去让人既好气又好笑。米勒抓住机会随后上篮得手,在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同时,也让火箭的优势变得更加的明显。

落后9分让篮网显得颇为急躁,而这也让他们进攻端更加显得急于求成,球队的效率也开始变得不敢恭维起来。巴丁格抓住机会造成新人詹姆斯犯规并两罚全中,火箭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胜利的天平如今已经基本完全倾斜在火箭这一方了。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