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站比赛 发生猛烈撞艇事故

2010年10月16日21: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柳州10月16日电 (蒙鸣明) 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大奖赛16日在广西柳州市风景秀丽的柳江拉开战幕,首日比赛即上演激烈对抗场面,在排位赛中发生赛艇猛烈撞艇事故,致参赛艇碎裂翻覆,所幸运动员无人伤亡。

在当日开赛的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大奖赛中,排位赛即进行得异常激烈。在下午依然炙热的阳光下,F1摩托艇的极限速度和巨大发动机的轰鸣声让整个江面沸腾。比赛刚开始5分钟就出现意外,本赛季积分领先的狂鳄队12号摩托艇与800博士队的69号摩托艇在转弯处发生剧烈碰撞,两艘在水面高速飞驰的赛艇相撞后激起巨大水花。

当水花落下,岸上的人们才发现,其中一艘摩托艇翻覆,在水面上只看到白色的船底。而另一艘也停在不远处,事故水域漂浮着数片被撞碎的摩托艇残骸,翻覆的摩托艇驾驶员不见踪影。

碰撞发生后比赛随即中止,担负赛场救助的数艘快船高速驶向事发水域,蛙人下水搜寻,将落水的运动员救起,并送至医护站检查。

由于事故发生突然,看台上许多观众并没有看清,纷纷询问身边的人发生何事。而各参赛队的后勤和指挥人员,纷纷挤到岸边,焦急地观望着。裁判人员更是异常忙碌,记录比赛中止前的排位情况。

不久传来消息,落水的运动员并无大碍。中断近半小时的比赛继续进行,余下的8艘摩托艇再次进行排位角逐。最后,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队的6号赛艇夺得第一,中国天荣队的8号赛艇排在第8位。

据悉,F1摩托艇世锦赛的排位赛是争夺第2天进行的正赛发艇顺序,一般较少出现撞艇事故。

本次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站是本赛季的第4站比赛,每赛季共10站比赛的F1摩托艇世锦赛本赛季在中国设立三站比赛,分别为山东临汾、广西柳州和广东深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