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秋爽:首次参加世锦赛很兴奋 给自己打80分

2010年10月16日21: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荷兰鹿特丹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6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的鹿特丹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团体资格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总分233.778分暂列第一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黄秋爽在高低杠上亮出了自己的独门秘器,“扭掏单臂转体360度(扭掏毕转)”,这也就意味,国际体操联合会正式认可黄秋爽名字命名的这一新动作,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说命名由国际体操联合会定,“黄秋爽转体吧,怎么顺怎么来。”

在中国队率先进行的高低杠比赛中,第三个出场的黄秋爽凭借一套难度7.0的动作得到了15.666分,更可喜可贺的是,她在比赛中非常完美地做出了“扭掏单臂转体360度(扭掏毕转)”。这也让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黄秋爽兴奋不已,“整体上还算比较顺利比下来了,自己感觉来很开心,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今天算比较兴奋,新动作完成得也不错。”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所以在自由体操上出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失误,开场第一串跟头落地时她的脚迈出了界外,对于自己世锦赛的首秀,黄秋爽给自己打80分,“今天总体感觉发挥还可以,给自己打80分,剩下20分差在跳马和自由操还有不足的地方,高低杠和平衡木感觉还可以。这次出征的时候自己还是很紧张的,但今天第一场比完,慢慢顺下去后可能就没那么紧张了。后面的比赛一场一场比下去,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