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3989枚亚运奖牌抵广州 上海武警荷枪押送(图)

2010年10月16日20:47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我要评论(0)
字号:T|T

3989枚亚运奖牌抵广州 上海武警荷枪押送(图)

10月16日上午,3989枚广州亚运会奖牌由上海武警负责押运,顺利抵达广州火车东站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0月16日报道 10月16日上午,3989枚广州亚运会奖牌由上海武警负责押运,顺利抵达广州火车东站。奖牌放置于穗保公司金库,将于10月底配送至各亚运会决赛场馆。

这批命名为“海上丝路”的亚运奖牌从方案征集到生产制作完成历时近三年,当日上午,在10名荷枪实弹的上海武警护送下,分装成72箱的3989枚奖牌搭乘T99次列车,经过15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踏入本届亚运会的的举办地——广州。

广州亚运会将在42个决赛场馆举行476次颁奖仪式,包括确定产生并列名次的比赛项目在内共需3989枚奖牌,另外亚组委还按照实际奖牌总数10%的比例生产了备用奖牌,用于有可能产生并列奖牌的项目。目前,这批亚运会奖牌存放于广州穗保公司金库内,各场馆颁奖团队负责人与安保人员将在10月底到金库完成交接配送,届时将现场开箱进行清点验收。而另外的备用奖牌则继续存放于金库内,一旦有需要将由穗宝公司的专门车辆随时配送至比赛场馆。记者在现场看到,装有奖牌的箱子都贴上了比赛场馆的标签,各场馆所需使用的奖牌都已完成分发配给,存放于箱中。

据广州亚组委庆典部颁奖处处长吴朝刚介绍,3989枚奖牌分装于72个箱子,这些箱子具有绝佳的封存作用,分别有8个锁孔,需要用特制开箱工具打开,且一经打开,箱子便无法再使用,充分确保了奖牌保存的安全性。“我们的整个押运过程也做足了安保工作,既是为了确保奖牌的安全,也是出于对具有神圣使命的奖牌的尊重。”

据悉,亚奥理事会将根据章程,全程监控奖牌的发放情况,亚运会结束后将回收备用奖牌中的剩余部分,确保奖牌不作他用。

>>点击进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