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大师赛表现超预期 享受同费德勒打决赛

2010年10月16日20: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上海大师赛展开半决赛争夺,穆雷直落两盘击败黑马摩洛哥。上海大师赛的场地与设施,让英国人的状态渐入佳境。展望明天的决赛,他说:“会很享受同费德勒的对决。”

状态渐入佳境

来到上海之后的第一堂发布会上,穆雷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在场的记者不断的抱怨他的说话声音太小。而英国人的发言内容同样没有太多“底气”,“赛季末的时候总感觉这个赛季似乎总也结束不了,现在的状态有些累,并不是太好。”

话虽如此,但穆雷在场上的表现却有天壤之别。每一轮都是轻松过关,昨天

在此战之前,两个人在去年有过2次的交手,双方各胜一场。穆雷的一胜是在迈阿密的硬地,摩纳哥则是在罗马的红土上战胜了英国人。第一盘,穆雷率先发难拿到3-1的领先,但阿根廷黑马也并不是没有机会,他利用英国人在发球环节出现的波动,在第九局同样破发。但紧接着,摩洛哥在网前两次高压扣杀都被穆雷救起,结果第三次扣杀直接扣出边线。这次失误直接影响到摩纳哥的心态,穆雷顺势拿下这一局,以6-4先下一城。在如此情况下丢掉第一盘,摩洛哥似乎已经无心恋战,穆雷在第二盘势如破竹般地将比分锁定在6-1。

穆雷坦言:“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到现在为止的表现比我在开始的时候预计得要好。”

满意上海设施

能够慢慢找到感觉,穆雷归因于大师赛的良好设施。

去年通过球员投票,大师赛进入ATP1000级别,而穆雷更是评价大师赛是这一级别中条件最好的,“宾馆很舒适,场地条件很好,尤其是很多场地可以训练。别的比赛有的时候需要分享训练场地,而这边有40个场地训练。同一级别中,没有比上海更好的了。”

穆雷最为满意的是大师赛的场地条件,“能够让我自如地跑动,上周在中网的时候,自己的脚步有些慢有些拖沓。现在感觉好多了。”

大师赛的硬地条件让穆雷想起了不久之前的多伦多大师赛,那场比赛里,他都费德勒携手奉献了一场经典对决,并且让英国人找到了去瑞士天王交手的感觉,“这里和多伦多的场地很是相像。”

享受对阵费德勒

另一场半决赛,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展开激战。更希望谁能够进入决赛?穆雷说:“我并不希望挑选对手。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同罗杰比赛。”

“每一次和罗杰的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伟大的经历。”尽管对阵纪录上穆雷处于劣势,“但是我不会介意和他来争夺冠军。”

另一方面,穆雷却保持着与小德交锋上的领先。他尽管输掉了两个人的第一次对决,却在近三次碰面中保持着全胜。如果对上小德,穆雷认为胜率将是百分之五十对五十。

决赛中对手不管是谁,穆雷觉得首先要做好自己,那就是要打得更富侵略性,他也做好了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