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精英赛第3轮:澳洲球员领跑 吴康春第10

2010年10月16日19: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0月16日,年度第八场同一亚洲赛事:2010中国精英赛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第三轮。三轮过后,26岁的澳大利亚球员达特内尔-斯蒂芬(Dartnall Stephen)以总成绩203杆(66-69-68),低标准杆10杆单独领先成绩榜。另外两名澳洲名将艾伦-斯蒂芬(Allan Stephen)和25岁的麦彻-布朗(Mitchell Brown)在第三轮分别打出67杆和69杆,三轮总成绩落后达特内尔2杆暂时并列第二名。本周中国精英赛,中国内地球员共12人晋级,是同一亚洲赛事中晋级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国珠海球员吴康春前两轮分别打出67杆和69杆,他以成绩榜第二名进入周六第三轮,当天打出73杆,目前以总成绩低标准杆4杆并列第10名。卫冕冠军梁文冲周六以71杆标准杆结束,总成绩低标准杆3杆暂列成绩榜并列第12名。“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大赛的领先组出发,经验还是不足,紧张,有点放不开。”第三轮,吴康春与两名澳洲球员达特内尔和麦彻-布朗同组,两人目前也是成绩榜第一名和第二名。吴康春说,“同组这两位澳洲球员技术都太好,特别是达特内尔,一整天都很稳定,沙坑救球真是太漂亮了,算是学习到了。”在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吴康春开局三个标准杆后,在四杆的第4洞遭遇双破击,“这洞开球选错杆,进长草救球后又进沙坑。”虽然对这洞的失误很遗憾,但吴康春随后便在第5洞和第6洞连捉两只小鸟,不过从第9洞到第11洞连续破击,第12洞和第15洞捉到小鸟但第14洞破击,“今天都是一些细节处理的问题,明天希望自己会更放得开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吴康春说。

卫冕冠军梁文冲是目前同一亚洲的三冠王,其中,他在今年赢得了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和泰国公开赛,目前在同一亚洲奖金榜上落后韩国球员梁容银排第二。“今天以标准杆结束,目前落后的杆数比较多,周日要追领先者会比较困难些,不过还是会放松些尽力打好。”目前梁文冲落后54洞领先者达特内尔7杆。

广东球员袁浩第三轮前9洞捉到4只小鸟,后九捉到2只小鸟,在第7洞和第12洞破击,当轮成绩一度低标准杆4杆,但是他在5杆的第18洞双破击,丧生了名次攀升的机会。“今天前17个洞的表现都很满意,第4洞和第5洞都是10多码的长推捉鸟。”袁浩总结到,“当打完17个洞,成绩到负4时,我心里有了想法,想在第18洞再突破,如果能射鹰或是捉鸟,名次就会进入前10,但我的开球准备太不充分,太匆忙了,结果下水。”袁浩在第18洞吞下双破击,当天成绩69杆,三轮总成绩211杆(69-73-69),低标准杆2杆与厦门老将吴伟煌(69-72-70)并列第15名。

澳洲球员达特内尔在2009年获得新西兰公开赛第4名,今年开始参加同一亚洲赛事,最好名次是今年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的并列21名,目前还未收获过职业赛冠军。本周美的中国精英赛,也是达特内尔在周末首次从领先组,“今天我的开局也不顺利,第4洞破击,但是到后九好很多,救球非常好。球场的长草很有难度,明天还是会注意风向、旗杆位等因素,希望能像今天这样有节奏得打好。”

其他中国内地选手的成绩分别为:李超三轮总成绩212杆(70-73-69)暂时并列第22名;侯建213杆(71-73-69)并列26名;黄明杰三轮总成绩217杆(73-68-76)并列45名;周君三轮成绩218杆(73-71-74)暂时并列47名;张连伟以三轮成绩221杆(71-73-77)列56位;古翠林三轮成绩222杆(71-73-78)并列57名;谢智(74-72-77)和周训书(70-73-80)均以三轮总成绩排第60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