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马拉多纳慈善中国行午餐拍20万 英利公司中标

2010年10月16日1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20万第三次!”台下一片沉静,只有刚刚举起号码牌的王先生淡定的等候最终的成交。当拍卖员最终敲下拍卖锤的一刻,马拉多纳全球慈善午餐首次拍卖也就此落下帷幕。

北京时间下午3点,由北京艺海拍卖有限公司和北京佳士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0年马拉多纳“全球首次午餐权”拍卖会在世贸天阶“新富贵酒轩”举行。而此次午餐的拍卖金将全部通过红十字基金会捐助给贫困癌症患者。虽然马拉多纳慈善中国行的拍卖价钱还不到巴菲特午餐的八十分之一,但一切都是出于慈善,价钱多少其实并不重要。在今天的拍卖会上,前面先进行了一些演出和规程的通报,但都是为了后面的拍卖做铺垫。

老马的午餐从5000开始喊起,然而在会场后面总有一个参与者以两万的数字递增。直到10万之后,只剩下两个竞拍者,一个是坐在会场后面身穿深蓝色工作服的先生,还有一个就是身穿阿根廷队服外套的来自香港的姑娘。虽然这名来自香港的姑娘一直以8000的价钱递增,但直到16万8千时,都依然没有放弃。在这最关键的时刻,刚刚把价钱提到16万的蓝衣先生却在打电话,似乎在通报拍卖现场的情况。“20万!”电话过后,他喊出了最终的价钱。香港姑娘无奈的摇摇头,表示放弃。

“20万,第一次!”“20万第二次!”“20万第三次!”全场都屏住呼吸等候一锤定音的一刻。当拍卖锤最终落下,马拉多纳全球首次午餐权也最终定价为20万。而这个幸运者其实对于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在他的工作服上印了一个所有看过南非世界杯都不会忘记的logo“英利”。

原来这名叫做王可的中标者来自英利集团,是集团下面一个分公司的负责人,而英利集团就是今年南非世界杯唯一一家中国赞助商,每场比赛都能够在赛场内的广告牌内看到他们的广告。王可此次是代表公司董事长苗连生来参加拍卖。“因为苗总不在北京,所以委托我一定要竞标成功。”王可告诉记者,在最终喊出20万的价钱之前,自己也正是在给苗总打电话,最终确认了这个价钱。

按照马拉多纳全球首次午餐拍卖的规程,中标者将可以携带6人出席这次午餐,地点也将由竞拍者决定。由于英利集团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集团一直希望这顿午餐能够在保定进行,但由于拍卖规则上表明,午餐不能离开北京市,所以王可先生也向记者透露,具体这顿午餐在哪里进行,可能还要等公司高层商议之后才能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