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传奇后卫去世 曾力助绿衫军7年5夺冠

2010年10月16日1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里·齐格弗里德,这位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效力的七年时间内随队五夺总冠军的功臣,于本周四晚逝世。享年71岁。

巴克达尔葬礼中心老板兼葬礼承办人莱斯利·巴克达尔·尼尔告诉媒体,齐格弗里德在十月五日突发心脏病后就住进了克利夫兰诊所。齐格弗里德在凯尔特人1964-1969五连冠时期司职后卫一职。

在克利夫兰和哥伦布之间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社区--谢尔比,齐格弗里德就是从这里开始了他的篮球生涯。1960-61赛季,齐格弗里德以俄亥俄州立大学队长的身份荣膺MVP,同时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二队。选秀大会上以探花身份被辛辛那提皇家队选中。在加盟那支拥有比尔·拉塞尔和前俄亥俄州立大学队友约翰·哈夫利切克的凯尔特人队之前,齐格弗里德在ABA代表克利夫兰风笛手队效力了两个赛季。

在1966赛季到1970赛季的五年时间里,他的场均得分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之上。尤其是在1968-1969赛季中,他场均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4.2分、3.6个篮板和4.7个助攻。

齐格弗里德职业生涯晚期辗转数队,从圣迭戈到休斯顿再到亚特兰大,最后以总得分约6000分的成绩单谢幕NBA。退役后的他并没有闲着,在一家名为曼斯菲尔德的教养院里开始做一些劝告和辅导囚犯的工作,发表了许多激励人心的演讲。

俄亥俄州立大学今年春季迎来了建校50周年庆典,齐格弗里德又回到了记忆中亲切的母校。在庆典上,已经步入古稀之年的他说到了自己大学时期最重要的两件东西:主教练弗雷德·泰勒传授的那些受用终生的经验以及和队友们那亲如家人的情谊。

"随着年岁的增长,冠军对我来说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重要,"齐格弗里德说。"真正重要的是泰勒教练的言传身教和队友之间的情谊。正是这些难以名状的东西成就了现在的我。"

齐格弗里德在大学期间共拿下了1,228分,排名全校历史第27位。他在大二学期场均能砍下19.6分,为队内得分王。接下来一年,随着杰瑞·卢卡斯和约翰·哈夫利切克的加入,齐格弗里德又化身为一名杰出的辅助球员。

他81.9%的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排名俄亥俄州立大学第五。1960-61赛季更是达到了86%。

齐格弗里德说,是他的妻子蒂娜、三个女儿、一个养子和外孙升华了他的生命。

现任俄亥俄州立大学主教练萨德·玛塔为齐格弗里德的逝世发表了讲话。

"齐格弗里德的逝世是我们篮球事业的巨大损失,"玛塔说。"他不管是作为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队员还是职业球员都表现的非常伟大。他是那种什么活都愿意且有能力去做的人。在去年纪念1960赛季夺冠的庆典上,他来到了我们中间,我们当时所有人都非常激动。今天他走了,愿他在世的家人们一切安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