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美的精英赛:澳洲人占据前三 吴康春冲击三甲

2010年10月16日1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的精英赛:澳洲人占据前三 吴康春冲击三甲

澳洲人占据前三

腾讯体育讯 2010年10月16日,由美的集团冠名赞助的总奖金100万美金的“美的”中国精英赛共有63位球手进行了第三轮角逐。最终,第二轮领先者澳洲球手史蒂芬-达特内尔(Stephen Dartnall)以总杆203杆(-10)继续单独领先比赛,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杆。另外两位澳洲球手史蒂芬-艾伦(Stephen Allan)和米切尔-布朗(Mitchell Brown)以205杆(-8)暂居并列第2位。中国球手吴康春今天打出73杆,最后以总杆209杆(-4)暂列并列第10位。

26岁史蒂芬-达特内尔2007年转为职业球手,曾经是澳洲业余冠军球手,并在转职两年之后获得新西兰公开赛第4名。今年转战同一亚洲比赛,最好成绩是印尼公开赛并列第21名。达特内尔赛后谈到:“今天开局不是很顺利,在第4洞打了个博基,后九感觉好很多,在第15、16洞连续打了两只‘鸟’。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球场,我第一次来打这个比赛,我和朋友谈起这个球场的难度,如果球没有上球道,将会非常困难。”

这次是史蒂芬-达特内尔(以下简称小史蒂芬)今年首次进入领先组,明天他将和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布朗和澳洲老将史蒂芬-艾伦(以下简称大史蒂芬)进行决赛轮的拼杀。小史蒂芬说:“和自己的好朋友同组比赛会觉得很轻松,我们可以聊天,开玩笑等。”

“对于艾伦,我之前不认识他,只是从今年开始一起打同一亚洲比赛,他是个非常棒的球手。我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竭尽所能。”

37岁澳洲老将史蒂芬-艾伦今天发挥出色,打出67杆,共打出6只小鸟球,2个博基,冲上领先榜。艾伦曾是200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并于2001年-2005年获得美巡赛全卡,最好成绩是2003 年大密尔沃基公开赛第2名。今年开始参加同一亚洲比赛,最好成绩是马京公开赛并列第6名。

第二轮之后领衔中国内地球手的吴康春今天没能扩大优势,最终打出73杆,以总杆209(-4)排在并列第10位。首次在同一亚洲比赛位于领先组的吴康春今天在第4洞打出一个双博基,尽管在第15洞有一个精彩的果岭边切球入洞,最终还是打出四只小鸟球和四个博基。三轮过后,吴康春仍然领衔中国内地球手,并期待在同一亚洲再次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之前他在同一亚洲最好成绩是印尼公开赛第8名。

卫冕冠军梁文冲今天打出标准杆成绩,在前九连吞三个博基。作为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梁文冲希望以这场总奖金100万美金的比赛作为突破口,来为自己今年底实现世界前五十的目标添加砝码。

中国第一代球星张连伟今天打出77杆(+6),三轮过后总成绩为221杆(+8)。张连伟赛后说:“今天发挥不好,总是在长草区挣扎,有三次球下水,所以今天打了很多杆。去年的第三轮,我打得很好63杆,今年第三轮打得最差。”

“我最近一直在调整挥杆动作,你可以看到我现在的挥杆动作流畅了很多,以前我的挥杆动作会让腰受力太大,这样会受到运动伤害,调整后好很多,我也想持续打比赛。但新动作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球路还不是很稳定。”张连伟在2009年“美的”中国精英赛最终获得第二名,并在第三轮打出全场单轮最低杆数记录63杆。

张连伟今年在国内的中国职业锦标赛深圳站拿下一场冠军,之后也参加了几场日巡赛和亚巡赛。“美的”中国精英赛结束之后,张连伟将赴海南参加个人职业赛冠军奖金128万美金的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

中国球手袁浩今天一度以-4杆的成绩成为全场最低杆数,直到第18洞,袁浩开球下水,长草抛球后第二杆也没能顺利上果岭,在结束洞打出+2,最终以总杆-2杆结束比赛,前两轮打出评标准成绩。袁浩赛后说:“站在第18洞时,我的想法有点多,动作没有准备充分,希望能2杆上果岭。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这几天的状态,今天连续在第4、5洞抓下长推小鸟球,第10洞沙坑里一切一推。”袁浩在上一周同一亚洲比赛韩国公开赛成为唯一晋级中国内地球手,最终获得并列第54名。袁浩还在今年6月国内的中国职业锦标赛北京站拿下一场冠军。

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先生今天亲自下场观看最后三组比赛,对于首场总奖金100万美金的国际比赛,何主席表示:今年的球场不好打,希望各位球手加油,创造佳绩。

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得到美的集团连续6年的赞助,今年更是在奖金上翻了一倍,提升至100万美金。2010年,也是美的集团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人民币,“美的”中国精英赛和美的集团相互促进,协同一致。此外,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今年首次实现四轮比赛现场电视直播,电视和网络直播信号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有4亿家庭,2亿6千万电视用户能收看到节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