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双杀青岛搅乱保级圈 一优势或成救命稻草

2010年10月16日18:12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南昌队主场2比0战胜青岛,暂时摆脱了垫底位置,同时也让混乱的保级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目前,积25分的重庆、同积27分的深圳、南昌、青岛,以及积28分的长沙、积29分的江苏,都有降级之忧。不过,联赛最后四轮,南昌队还要与长沙和江苏队交手,只要能够战胜对手,就能将保级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这或许将成为他们的一根救命稻草。

作为一支升班马,南昌队的整体实力排在联赛中下游。尽管队内也有陈志钊、程晓鹏、贝托这样的优秀球员,以及赵作峻、郑科伟等前中超球员,但是其他球员大多名不见经传。加上第一年征战中超,缺乏比赛经验,这支年轻的球队跌入保级圈并不意外。从第21轮到第25轮,南昌队遭遇了五轮不胜,战绩为2平3负。第23轮,还客场2比3输给了重庆力帆这样的保级对手。上轮,南昌队客场1比2不敌大连实德后,排名也跌到了副班长的位置,他们也成为了本赛季降级的最大热门。

不过,幸运的是,南昌队并没有被其他保级对手甩开。本轮前,南昌队与倒数第二名重庆队仅差1分,与青岛和深圳队差3分,与长沙队差4分,与江苏队差5分。换而言之,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本轮主场面对青岛,对南昌队来说堪称一场生死之战。首先,与其他几个对手的战绩,南昌队完全处于劣势:主客场2负重庆、1胜1负深圳、对长沙和江苏的首回合都输了球,唯独对青岛,首回合以2比0获胜,本轮如果能够主场战胜对手,将在胜负关系上压倒对手,为保级赢得主动。其次,南昌队最后四轮还要迎战长沙和江苏,只要能够战胜对手,就能拖住其他球队,而本轮对青岛的比赛必须要首先拿下!赛前,南昌球迷喊出了“保卫南昌”的口号,对于这座有个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来说,这句口号显得更加振奋人心。

最终,南昌队不负众望,干脆利落的2比0战胜青岛,本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这场胜利如同一针强心剂,将极大增强南昌队的保级信心。最后四轮,南昌队将客场挑战辽足、主场迎战鲁能、客场对阵江苏、主场迎战长沙,四个对手中,江苏和长沙同为保级对手,肯定要和南昌队死磕,辽足要为亚冠资格而战,肯定不会放过南昌,鲁能本轮可能提前夺冠,估计会放南昌队一马。这样一来,客场与江苏、主场与长沙的比赛就显得极为关键。本赛季首回合,南昌队分别以0比1、1比2输给了对手,次回合在保证不输球的基础上,要力争以2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才能在胜负关系上占据主动。特别是最后一轮,南昌队主场迎战长沙金德,很可能成为一场保级生死大战。对于南昌队将士来说,他们已经别无选择,只要战胜对手才能确保留在中超。(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