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志钊助升班马胜青岛 有此栋梁南昌保级有望

2010年10月16日17:50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关键的比赛,关键的时刻,最需要的是球星的出现。本轮之前积分垫底的升班马南昌衡源,已经到了最危险的边缘,如果再主场拿不下保级主要竞争对手青岛中能,在联赛只剩下四轮的情况下,南昌队要想翻身就几乎很难了。正是在这种危机时刻,22岁的陈志钊一传一射,帮助南昌队赢得了这场几乎是保命的关键性胜利。

9个进球,只换来三场胜利

到今天为止陈志钊已经为南昌队打进8个联赛进球了,由于升班马南昌衡源整体实力比较弱,今天的这场胜利只是他的进球里为全队换来的第三个3分。

今年联赛第五轮,南昌客场2-1取胜长春。当时陈志钊在第83分钟上演世界波,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而在第六轮南昌队在1-1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又有一个精彩进球。第7轮南昌队客场对阵陕西中建,陈志钊梅开二度。上半场第41分钟,南昌获得禁区边缘一个位置不算太好的任意球,陈志钊主罚直接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打在门柱内侧弹进球网。第50分钟南昌打出快速反击,陈志钊接到队友传球后晃过孙继海和忻峰后,再利用假动作骗过门将射门得到,帮助本队击败对手。

而他在后来的南昌主场与长沙金德、陕西中建的比赛中都有球,但南昌队都遗憾地收获了平局。作为队里的第一射手,22岁的陈志钊已经成了南昌衡源最主要的火力点,他在得分实际功效上的作用,甚至超过可外援贝托、阿莱克斯-桑德罗等人。

关键战出手,捍中超生存权

南昌衡源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生死战,而对积分被对手少3分的南昌队来说,更是万万输不起的一场球。上半场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均势的局面甚至有些让人窒息。但要知道平局对双方都意味着更难熬的滋味,于是下半场双方都暂时削弱了防守的力量,着重在进攻上做文章。

第59分钟,南昌队右路进攻被青岛队踢出边线。界外球开出后,陈志钊右路传中邹仲霆甩头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南昌队1-0领先。这个球是陈志钊直接助攻的结果,反映出他良好的脚法以及出众的判断能力。同时这也是这名小将本赛季的第四脚助攻,他因此更加扩大了自己在南昌队里进球数和主攻两项技术统计中的领跑者地位。

第68分钟南昌队前场打出漂亮配合,加迪杰罗夫挑传中路,贝托没有顶到,陈志钊接右路的传中球门前捅射再下一城,南昌队将比分扩大为2-0。完美的一击,为陈志钊的这场经典战役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比赛还没结束之前,南昌队主教练就将其换下,让陈志钊单独享受现场热情的球迷,为这位功臣送上的鼓掌和祝贺。

一场比赛,收获3分。南昌衡源的联赛排名从赛前的第16位,一下子跃居到第13位,把同积27分的青岛中能狠狠地压在身下。命运已经把握在自己手里,拥有陈志钊这等出色球员的升班马南昌队,因此拥有了更多地保级自信和勇气。(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