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负送鲁能天赐良机 胜河南=提前4轮夺冠!

2010年10月16日17:2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只要山东鲁能可以在本轮联赛中击败河南建业,那么伊万和他的球队便将提前四轮捧起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如若山东鲁能如愿以偿,其着实应感谢长春亚泰一番。

腾讯体育讯 布拉泽维奇的上海申花在北国春城长春吃到败仗,领头羊山东鲁能获得了提前四轮加冕联赛桂冠的良机。只要山东鲁能在本轮联赛中击败河南建业,那么伊万和他的球队便将提前四轮捧起2010中超联赛冠军奖杯。

本轮中超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奔赴长春对阵处于保级边缘的长春亚泰。此役第13分钟,上海申花利用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由小将吴曦首开纪录。不过长春亚泰知耻而后勇,张文钊梅开二度,巴西外援克劳迪-内一球,从而以3-1实现大逆转。此役之后,上海申花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积分差距依旧是10分,这也意味山东鲁能一旦获胜就将提前四轮获得2010中超联赛冠军。因为上海申花即使在最后四轮连胜中豪取12分,也无法追上与领头羊鲁能的13分差距了……

由于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的比赛,是在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比赛的前一天进行,所以山东鲁能便有了静观其变的机会。幸运的是,在长春亚泰击败上海申花之后,山东鲁能拥有了提前四轮获得联赛冠军的天赐良机,山东鲁能又一次迎来了大场面时刻。

对于已经两次获得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而言,本赛季的冲冠“大考”略显轻松,像极了2006赛季。从山东鲁能的总体实力、球队的近期状态,再到争胜的积极性,山东鲁能都优于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换言之,河南建业在比赛中,唯一可凭借的优势便是主场之利。可是河南建业的主场之利在信誓旦旦的山东鲁能面前,无疑显得有些不值一提。不过据称河南建业为了能够在主场阻击鲁能加冕,为球队开出了500万的巨额奖金。

本轮联赛之前,山东鲁能已经赢得了16场比赛,他们只要再胜一场就将在河南建业主场加冕联赛冠军。

如果山东鲁能在鲁豫之战中未能取胜的话,他们的加冕仪式就将顺延至27轮,即10月23日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青岛,无论山东是否在对阵河南的比赛中拿分,只要他们能够在齐鲁德比中取得3分,那么山东鲁能就将提前三轮夺冠,且无需看上海申花的脸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