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帅匆忙道歉仅六分钟 遭质疑信兰成一时语塞

2010年10月16日16:28北京晨报亢雪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帅匆忙道歉仅六分钟 遭质疑信兰成一时语塞

华德只停留了6分钟 晨报记者 王颖/摄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第一会议室人满为患,国内外几十家媒体聚集在此,聆听篮协对“中巴群殴”事件的宣判。篮协两位副主席信兰成、胡加时均到场,在宣读完处罚结果后,男篮主帅邓华德才露面,但念完道歉信后便火速离场。

公开道歉 邓华德露一小面

群殴事件主角之一的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在通气会开始时,并未到场,而是在开场12分钟后,在中国篮协的安排下才现身,以往多以运动装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他,此时身着灰色西装,面色略显凝重,全无往日见到熟人便热情打招呼的兴致,他快步穿过媒体的包围,坐到台前。

在他宣读的公开致歉信中,承认自己“当时的情绪明显激动,为球员做出了非常不好的表率”,他认为自己对于此次冲突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承诺“我们会吸取教训,今后中国男篮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体现职业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一脸正色做出“保证”后,邓华德便匆匆离场,前后亮相会场不过6分钟。据了解,邓华德中途现身以及提前离场都是由篮协安排的。

遭到质疑 信兰成一时语塞

昨天的通气会“规格”明显高于两天前宣布国家队停训的那一次,篮管中心主任、篮协副主席信兰成终于露面。由于媒体普遍认为,中国篮协碍于广州亚运会对中国男篮从轻发落,因此就一些关键疑问发问信兰成。后者一度被追问至无言,会场陷入短暂冷场。

由于中国篮协在罚单中提到“周鹏等6名球员被罚款2万元”,有记者提问信兰成“其余5名受罚球员是谁”时,后者沉默片刻后表示,“这个可以(会后)单独说。”信兰成昨天表示,在亚运会前发生这一事件,对于男篮备战产生“灾难性”的影响,记者随即追问“既然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为何只是停训不停赛?”信兰成面色凝重,沉默了片刻,现场出现尴尬的冷场。

面对此次处罚过轻的质疑,信兰成表示,“处罚不是随意做出的,停训不是目的,是为了整顿队伍,达到教育的目的。”而之所以没有做出停赛,他表示,“按照规则和惯例,国际篮联会(对中国男篮)做出处罚的,我们的处理意见是考虑到球队会受到双重处罚而做出的。”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图:邓华德匆匆离去,留下信兰成面对质疑。晨报记者 王颖/摄

■相关新闻

篮协判决只罚款不停赛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责令“中巴男篮群殴”事件主角之一的中国队停训整顿后,中国篮协昨天宣布,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此次冲突中负有主要责任,除对其进行停训、记大过等行政处罚外,还将罚其5万元人民币。朱芳雨等肇事球员也被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但无人受到停赛处罚。

尽管中国篮协认为此次冲突“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并对亚运备战产生“灾难性”的影响,但相关人员并未受到停赛处罚,具体处罚为:领队张雄被罚款3万元,朱芳雨、丁锦辉、苏伟三名球员各被罚款3万元,周鹏等6位球员各被罚款2万元。此外,在该场比赛负有“执裁不严”责任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及助理裁判,分别受到严重警告、做深刻检查、通报批评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至5场的处罚。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