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揭秘利物浦新老板:一位成功的俱乐部掌舵人

2010年10月16日15:25腾讯体育布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利物浦新老板:一位成功的俱乐部掌舵人

利物浦新老板是个职业俱乐部运作者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上,英超豪门利物浦通过其官方网站对外宣布俱乐部的收购案正式完成,红军终于赶走了希克斯和吉列克这两位美国佬,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NESV)的大老板约翰-亨利成为了球队的新掌门人!

现年61岁的约翰-亨利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昆西市的一个农场主家庭,家境富裕。在高中毕业后,由于过分沉迷于摇滚音乐,经常代表摇滚乐团到各地巡回演出,因此他没有能够完成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学业。约翰-亨利在离开校园后开始从事玉米和大豆期货贸易,从中他学到了风险投资的技巧,并深入研究期货贸易中的趋势跟踪理论。1981年,他在加州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JWH),1991年,约翰-亨利在博卡拉顿拥有了第二间办公室。

1989年起,约翰-亨利逐渐将自己的事业领地扩展到职业体育运动中。职业棒球队图森公牛、MLB球队佛罗里达马林鱼以及纳斯卡车队鲁什·芬威都曾是他的股份之一,他还参与对NBA球队新泽西网迈阿密热火和奥兰多魔术的收购案中,虽然最后都未能交易成功,但是足见约翰-亨利对体育投资业的热情。

不过真正让人认识到在职业体育投资方面的约翰-亨利还是他与电视制片人汤姆·沃恩在2002年合资以6.9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波士顿红袜队,两年之后就帮助这支老牌劲旅时隔86年后首次夺冠,打破了世界上最荒谬的贝比鲁斯魔咒。约翰-亨利的名字一时间成为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赞誉之声不绝于耳,球队也奠定了与纽约扬基一拼高下的基础。与此同时当年他还创立了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旗下的新英格兰体育网的收视率更是因为波士顿红袜队成绩的火爆而节节攀升。经济危机后,在资产大幅缩水的大环境下,如今的约翰-亨利的身家仍然达到了5亿4500万英镑。

约翰-亨利不是英超里资产最富有的老板,比起曼城的阿布扎比财团和切尔西的阿布拉莫维奇都差得很远很远,但是他与热刺老板刘易斯十分相似,对自己俱乐部的爱是无限制的付出,同时自己也有一套对体育行业独到先进的管理经验,俱乐部盈利不是首位,但是却是持之以恒的目标。约翰-亨利成功收购利物浦这和当年他买下波士顿红袜队时的状况几乎相仿:两支球会都是各自联赛里的传统豪门,在收购时都处于低迷期,常年与国内联赛无缘。现在当约翰-亨利入主安菲尔德球场后,这位亿万富豪希望能够在利物浦身上复制波士顿红袜队的成功,帮助百年红军拿下阔别近20年的英超冠军头衔,让火烈的利物鸟燃烧整个英伦半岛!

(布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