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协 > 正文

解放日报:板子太轻 篮协处罚高举轻落

2010年10月16日07:20解放日报唯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隔2天,中国篮协就公布了男篮斗殴的处罚决定。从“十天之内”到快速宣布,篮协顺应民意,从快之意彰显。不过,看完这张罚单,第一感觉:快则快矣,但是板子打得太轻。大有我家隔壁的小妈妈做儿子规矩时板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的风范。

尽管包含着停训、向全国人民道歉等新的名目,但是,细读篮协的罚单,还是难逃以“罚”代“禁”的窠臼。而且,这个“罚”,说穿了,就是小罚罚。对一个年收入早已经达到一二百万元的篮球国手,罚掉几万元,谁会肉痛?想当年,2001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群殴,中国篮协也开过总额15万元的罚单;2005年男篮斯坦科维奇杯故伎重演,篮协开出的罚单是17.6万元。现在,算上通货膨胀,开出一张29万元的罚单,也不见得“重”到哪儿去。其惩戒的效果,也就很值得担忧了。

其实,明眼人都明白,对这类群殴事件最重的处罚就是禁赛,那才是重磅炸弹。当初,底特律活塞队在主场大打出手,NBA给出的最有效的罚单就是禁赛。对球员来说,禁你一年半年,那才是教训深刻。明知禁赛最有威慑力,为何不禁?中国篮协掌门人给出的“怕国际篮联也有处罚而重复”的理由,逻辑上有问题。这就像一个孩子犯了大错,家长说家里就算了,反正学校里有处罚。其实,这是两码事,而且,很有可能国际篮联是不会追加禁赛的处罚的。

雷声大,雨点小,篮协处罚还是老花头。

相关专题:

篮协处罚必留后患
您对篮协的处罚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