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火炬传递进入珠海 亚洲“蛙王”首棒

2010年10月16日1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火炬传递进入珠海 亚洲“蛙王”首棒

亚运会火炬传递珠海站(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二站——珠海市进行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有亚洲"蛙王"之称的珠海人曾启亮,而奥运冠军何灼强作为最后一棒圆满完成这一站亚运圣火传递的光荣使命。 当天共有80名火炬手在8.9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传递。

珠海因位于珠江注入南海之处而得名,是广东省第二个举办火炬传递的城市,传递路线以海滨公园大草坪为传递起点,经珠海渔女、情侣中路、情侣南路、水湾头、景山路到达传递终点吉大九洲城,全长约8.9公里。这条线路的设计,突出了珠海作为海洋城市的特点,实现了自然美景、人文气息和现代城市多元素的充分结合,有明显的珠海浪漫气息。

此前亚运火种在北京成功采集后曾一分为二,一路传向哈尔滨、长春、海阳;一路来到广东,进行了广东省内第一站中山站的传递。16日,两路火种在珠海相聚,共同点燃了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广东省内第二站--珠海站的传递火炬。

上午9时5分左右,数以千计的民众与领导嘉宾、媒体记者集中在海滨公园,见证珠海站传递的热烈场面,因现场风力较大,火炬一度被吹灭,但好在护卫人员及时发现并再度用火种点燃。

9时10分左右,起跑仪式结束后,"蛙王"珠海人曾启亮从珠海市委书记甘霖的手中接过珠海站首棒火炬,曾启亮在两年前传递过北京奥运圣火们如今又在家门口担当广州亚运会圣火第一棒的火炬手,就此这一站8.9公里的传递拉开序幕。传递路线两边集中了众多赶来观看火炬传递的民众,头上插着国旗,手上摇着亚运会会旗,为火炬手加油助威。火炬手们也向观众招手示意予以呼应。

此次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珠海的火炬传递活动,其中50名由广州亚组委指定,其余30名火炬手在珠海选拔产生,都是各个行业推选出来的领军人物或优秀代表,也有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取得不平凡成绩的人士。著名残疾人运动员杜军、“最美女孩”本届年龄最小火炬手12岁彝族女孩绵绵妈席、“红线女”入室弟子赖琼霞、排爆专家罗胜标、摩天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格尔等各界精英代表将参与珠海站传递活动。

奥运冠军何灼强是“接力赛”的最后一棒,当他跑到终点时,走到九洲城的收火仪式舞台上,何灼强将把最后一棒交给珠海市委领导,市委领导用火炬将火炬盆点燃,就此珠海站的传递宣告圆满结束。明日上午,亚运火炬将奔往东莞继续进行广东省内的传递。(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