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岛递交2014帆船世锦赛申办报告 属亚洲首次

2010年10月16日10:4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5日,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向国际帆联正式递交了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的申办报告。据了解,曾经两次申办失利的德国基尔是青岛最大的竞争对手 ,而如果青岛最终申办成功,将是帆船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来到亚洲,承办权到底花落谁家 ,将在明年2月份出炉。

>>>喜讯

正式递交申办报告

经过数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青岛的这份申办报告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了国际帆联总部。申办报告从资金来源、比赛场馆、住宿交通与器材运输、气象水文信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青岛市申办2014年帆船世锦赛的有利条件。

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林志伟表示,青岛此次申办,是为了进一步延续和利用青岛的奥运资源、提升青岛市和我国在亚洲及世界帆船运动领域的影响,对于青岛的申办工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亚洲帆船运动协会主席李全海在今年帆船周期间曾经告诉记者,“青岛这次申办,不仅是中国的第一次,同时也是亚洲的第一次,所以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

>>>优势

奥帆积淀宝贵财富

据林志伟介绍,相对雄厚的经济实力、比较完善的配套设施、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秀丽怡人的自然风光以及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蓬勃发展的帆船运动,将是青岛市此次申办国际帆联 2014世界帆船锦标赛的巨大优势。

世界帆船锦标赛的申办与承办,是对一座城市帆船运动设施、办赛水平的全面综合评价与考验。青岛作为中国唯一承办过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城市,充分借助后奥运效应,加强帆船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帆船运动普及,先后承接了沃尔沃、克利伯等高水平国际帆船赛事,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帆船基础设施和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塑造了浓厚的帆船文化氛围,为承接众多国际赛事创造了良好条件。

>>>对手

德国基尔威胁最大

举办世界帆船锦标赛,是众多航海城市梦寐以求的重要国际帆船赛事之一。国际帆联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究竟有哪些城市已提出申办2014年帆船世锦赛,但是根据青岛方面已经掌握的消息来看,德国基尔现在是最热门的城市。

德国的基尔市已经举办过两届奥帆赛,而一年一度的德国基尔帆船节也已经拥有120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上著名的帆船运动城市。“基尔在航海界如此出名,即便他们已经连续两次申办世锦赛失败,对于2014年的帆船世锦赛,基尔仍然可以说是志在必得。”林志伟分析,“而青岛这才是第一次提出申办,因此要想成功难度很大。”而且,以青岛目前的场馆设施等硬件条件来看,与世锦赛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

>>>悬念

结果明年2月揭晓

根据国际帆联发布的赛事申办指南,对于帆船世锦赛申办城市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都提出了极高的标准和极严的要求。明年2月的国际帆联执委会,将最终决定2014年帆船世锦赛承办权的归属。而在做出正式决定前,国际帆联执委们将充分倾听申办城市评估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虽然青岛申办帆船世锦赛有许多优势,但考虑到竞争对手实力强大,而且青岛也是第一次提出申办,同时在硬件设施上还存在一定不足,因此,青岛市也非常理性地提出了“积极申办、努力宣传、扩大影响”的申办原则。如果最终能够成功申办的话,这将是帆船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亚洲,也将是继奥帆赛后,青岛市最大的一项帆船运动里程碑事件。

记者 张强

链接

世界帆船锦标赛

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帆船赛事之一,每四年举办一次,在奥运会帆船比赛前两年进行,并直接产生晋级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帆船世锦赛在参赛运动队、参赛运动员和船艇数量上均超过奥运会帆船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