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专案组再进驻足协 鲁能两任前老总被问询

字号:T|T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足协所在地夕照寺东玖大厦出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这是警方三十多人组成的特别攻坚小组。最近几天,他们调取了多场比赛的历史资料,这些比赛涉嫌被人操纵、赌博和行贿受贿。其中,多场比赛涉及多家冠军队伍和保级俱乐部。

国庆节前后,警方加大了侦查的力度,主要内容还是南勇、谢亚龙、杨一民、蔚少辉、张健强等人涉及的相关比赛。上述所有人都涉嫌“收受贿赂”,有的人还涉及操纵比赛、赌博等。而且,他们的案件已经不再单一,而是纵横交错,行贿和受贿几乎都是因为相关比赛而引起的。

这些比赛包括某盛产人才著名的冠军俱乐部相关场次,该俱乐部的高层和前任主帅都曾被协助调查。也包括某财大气粗的冠军俱乐部,该俱乐部已经被外界多次点名,所涉场次涉及夺冠的比赛,如何定性很快就会知晓。另外一家“黑马”冠军俱乐部主管裁判接待的官员,早就到警方协助调查过。另有一家豪门冠军也涉其中,并且与“黑哨”陆俊有染。而南、谢、杨等人相继被逮捕,他们也都可能“涉嫌操纵比赛”。这里所指的操纵比赛,不仅操纵冠军,也包括操纵保级。

除了涉及夺冠队伍的多场比赛之外,还有不少涉及保级俱乐部的比赛。其中,某西南职业俱乐部的一场比赛资料就被特别攻坚小组调取,另外一家年年为保级而战的中超俱乐部也榜上有名。涉及的这些比赛不仅仅是2004年以来的中超联赛,还有更早以前的甲A。

警方在北京展开攻坚的同时,还有人深入到众多职业俱乐部所在的城市,继续问询那些曾经在职业俱乐部干过的相关人士,包括张曙光(前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前前卫寰岛、辽足总经理)、潘强(前江苏舜天总经理)、王国林(前上海国际总经理)、董罡(前山东鲁能总经理)、康梦君(前山东鲁能总经理)等一大批前职业俱乐部高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