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风尘三侠升级梦幻群星 绿衫军从此没有三巨头

2010年10月16日1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凯尔特人在客场战胜猛龙,将季前赛的战绩提升到5胜1负。是役绿衫军多点开花,尽管在第四节险些遭到对方的逆转,但仍以117-112击败对手。

球迷最关注的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和阿伦表现如何?加内特全场低调的砍下8分6篮板,阿伦表现不错拿到15分,至于皮尔斯?压根就没有上场。当然尽管阿伦表现的不错,加内特也尚可,但全场最闪亮的人物却不属于三巨头。

全场最闪亮的人物是谁?无疑是砍下21分5助攻的朗多,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他全场只打了不到23分钟。当然将朗多称之为“巨头中的巨头”或“凌驾于三巨头之上”,多少是对他的不敬。但事实上,凯尔特人今天发挥出色的,又何止朗多一人!

看看顶替皮尔斯出场的丹尼尔斯吧,全场他拿到14分7篮板3助攻,表现相当全能。事实上作为昔日小牛双丑之一,丹尼尔斯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上赛季只是由于凯尔特人在摇摆人位置上储备太过充裕加之伤病的缘故,他才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看看“小土豆”内特-罗宾逊,这名性情乖张的球员到了凯尔特人便收敛了许多,今天他拿到了19分,并在第四节投中了关键球;再看看合同还没有保障的韦弗甚至新秀埃尔登,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都有不俗的表现。

或许会有人拿出今天的第四节说事,但务必要了解的是在整个第四节中,凯尔特人是由罗宾逊在带队,而今天拿到21分的小土豆,不过只是绿衫军轮换体系中的普通一员,而其余球员甚至很难在球队进入常规赛后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同时也别忘了,正式同一批球员,在之前的比赛中将猛龙打的满地找牙。

事实上如今的这支凯尔特人,已经不再仅仅是所谓的“三巨头球队”或仅仅是“三巨头+朗多的球队”,如今的这支绿衫军,更像是诸雄云集的梦幻群星。坊间有云:如果时光能倒退五年,凯尔特人将肯定可以统治联盟。但即使放眼现在,谁又敢小瞧这支球队?

正如奥尼尔所说的那样,“对于我来说我能上场多少时间或拿到多少分数都不重要,凯尔特人这个整体才最重要的。”如斯所言,凯尔特人就是拥有这样的魔力。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