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四大高手赛前表决心

2010年10月16日09:57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10月16日,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激情上演。10月15日上午,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4位即将参赛的优秀运动员与媒体记者见面。在发言中,几位跑步达人信心爆棚,誓言在比赛收获佳绩。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和南宁市副市长李国忠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4名运动员先后登台表述自己对比赛的看法。

这4名运动员分别是:澳大利亚的女将贝尼塔·威利斯、厄立特里亚的男运动员泽森内·塔德瑟(又译名塔德塞)、肯尼亚的女将杰贝特·基普拉加特和中国女子选手朱晓琳。

贝尼塔:

想在南宁多待几天

贝尼塔·威利斯曾在2004年的半程马拉松锦标中收获金牌。主持人问她有没有什么获胜的秘诀时,贝尼塔哈哈一笑,坦言“没什么秘诀”。回忆当时夺冠的情形,她说:“竞争对手那么厉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我就拿到了第一,真是难以令人置信!”

虽然自从2008年之后,她便“隐退”了,但是谈到本次比赛,贝尼塔还是信心十足,目标直指冠军。

贝尼塔说,她来中国好多次了,也曾在北京、香港等地参加过比赛。中国的很多城市,包括南宁,都给她以非常美好的印象,很想在南宁多呆几天。尽管比赛还没完,但是她已经迫不及待,期待比赛快点结束以便四处好好看一看。

杰贝特:

我确信能拿冠军

澳大利亚人刚发下夺冠的豪言,肯尼亚选手杰贝特便针锋相对起来。她说,对自己的能力很自信,确信能取得冠军。当主持人问有哪些选手能对她构成威胁时,她故意没有提身边的杰贝特,反而说:“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家的选手都很强,但是我依然会下定决心,全力以赴。”

朱晓琳:

目标是登上领奖台

与前面两位女将对胜利充满渴望不同,来自辽宁的朱晓琳心态似乎更加轻松。当主持人用英文向她提问时,她竟然忘记了带上同声传译耳机。结果,迫使主持人将同一个问题重复了两遍,引起现场一阵轻松的笑声。

今年26岁的朱晓琳,以前主要是参加3000米和5000米的比赛,近年才开始转练马拉松。她表示,今后会把重心放在马拉松上,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展望16日的比赛,朱晓琳最大的目标就是登上领奖台。在此前两届半程马拉松世锦赛上,她的成绩一次是第四,一次是第五。这一次,在国内作战,有南宁市民的热情支持,她不希望再次与奖牌擦肩而过。

泽森内:

希望破世界纪录

当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4位选手中,泽森内是唯一的男选手,同时他也是最大牌的明星。在此前的4届半程马拉松世锦赛中,他取得了4连冠的骄人战绩,他也是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可以说,在半程马拉松赛的领域,他的地位堪比短跑界的博尔特。

泽森内在发言中说,虽然夺冠的难度一次比一次大,但是他依然有信心。

本报记者问:“这几天南宁天气会比较凉爽,这是否有助于在南宁打破世界纪录?”他回答说:“其实南宁的天气还是比较潮湿,有些闷,但是问题不大,而且我状态挺好的。能不能破纪录,要到比赛后才会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