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岛申办2014帆船世锦赛 申办报告已初步提交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是有意申办2014年世界帆船锦标赛的城市向国际帆联提交初步申办报告的日子。昨天上午我市通过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正式向国际帆联提交了2014年帆船世锦赛的初步申办报告,这是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战略进程中又一里程碑式的事件。

据介绍,申办报告从资金来源、比赛场馆、住宿交通、器材运输、气象水文信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市申办2014年帆船世锦赛的有利条件。四年一度的帆船世锦赛是规格仅次于奥帆赛的综合性帆船赛事。据悉,2014年帆船世锦赛设10个比赛项目,比赛的最大规模将达到962条船和1406名运动员。

青岛是本次申办活动的热门城市。若能申办成功,青岛将成为亚洲首个承办帆船世锦赛的城市(我国日照市、威海市曾举办过一年一度的帆船单项世锦赛)。

据了解,明年2月的国际帆联执委会将决定2014年帆船世锦赛承办权的归属。根据规定,国际帆联不会向外界透露有哪些城市提交了初步申办报告,所以目前尚不知道青岛将在申办过程中遭遇哪些竞争对手。不过据记者了解,申办过2007年帆船世锦赛和2011年帆船世锦赛的德国基尔市也有意申办2014年帆船世锦赛。(本报记者 孙 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