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杭州日报:“重罚”男篮 篮协护犊并不是好事

字号:T|T

高高举起,轻轻落下,篮协的处罚,果然和之前预计的一样——罚款数额创造历史新高,但没有一人停赛。在亚运会即将来临之际,这显然是出于保存实力、“护犊子”的打算。

看起来,篮协还是没有“乱世用重典”的决心,在亚运会巨大的成绩考验面前,他们选择了睁只眼闭只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算上之前机场道歉、前往巴西大使馆道歉等“悔过”举动,篮协的目的只有一个:最大程度获得巴西男篮和FIBA的谅解,从而避免出现中国球员被禁赛的最糟糕局面。

这样的举动,也许有利于中国男篮冲击亚运会冠军,但从中国篮球长远发展的角度看,并不是件好事——朱芳雨在上百万电视观众注视下追打巴西球员、苏伟打得右手骨裂,这样影响极其恶劣的举动都不会被禁赛,那么规则、道德等约束力几乎消失殆尽。

相关专题:

篮协处罚必留后患
您对篮协的处罚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