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进大山训练动物相伴 最爱毛主席词(图)

2010年10月16日07:4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子歌进大山训练动物相伴 最爱毛主席词(图)

刘子歌:我的未来不是梦

刘子歌进大山训练动物相伴 最爱毛主席词(图)

刘子歌和她心爱的看门狗“冠军”在一起

刘子歌进大山训练动物相伴 最爱毛主席词(图)

刘子歌喂养小兔

刘子歌进大山训练动物相伴 最爱毛主席词(图)

刘子歌的书橱装得满满的周国强

刘子歌进大山训练动物相伴 最爱毛主席词(图)

绥中万家游泳基地内有一个小型田径场周国强

她不像奥运冠军,倒更似邻家妹妹。她拒绝各类商业活动,跑进大山里,当起了“隐士”。成大事者,首先得静得下自己的心。昨天,在辽宁葫芦岛绥中一个山沟沟里,刘子歌推开房门,“欢迎来我家。”刚从水里爬上来的她,热情地当起了“导游”,向本报记者打开了自己的世界。

植物园+动物园

刘子歌的“家”安在辽宁绥中的一个大山脚下,三面环山,一面靠海。2010年大半年的时间,她都是在这里度过。

恬静的乡村生活,甚至没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刘子歌却不孤单。山羊、小狗、鹅、兔子、乌龟……刘子歌的世界里有个动物王国。

“‘冠军’,‘冠军’。”主人一召唤,一条小狗便从门房间里跑了出来。眼前的这条“京巴”已经和刘子歌一起生活了四五年。“从基地建设开始,‘冠军’就在这里帮着看东西,特别听话。”除了“冠军”,基地原本还有一条小狗,叫“霍夫”,刘子歌也特别喜欢。“可惜‘霍夫’太淘气,晚上叫个不停,影响队员休息,就被金指导送给乡亲了。”

刘子歌的“家”可谓应有尽有。蔬菜是自己种的,山羊和鸡都是自己养的,纯天然,不用到外面去买。“这里原本养了100来头鹅。”可是,昨天刘子歌带记者到鹅棚。“昨天被我吃了一只,现在只剩一只了。”刘子歌的动物园,几乎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名字,“因为要吃掉它们,所以鹅就没有名字。”

刘子歌的房间外,有一只巴西龟。这个不到巴掌大的家伙,可是她的宝贝。“它的名字叫‘将军’。”刘子歌向记者介绍她的“朋友”时,一脸幸福。“空下来,我就去集市给它买小鱼、小虾,平时给它吃牛肉。”只是和其他巴西龟不太一样,“将军”总也长不大。昨天,小姑娘还特地向记者讨教,“将军”出了什么问题。

书香+琴声

刘子歌的宿舍在一个二层小洋房里,粉色的外墙,在一片绿草丛中,格外显眼。一层的大厅里,挂着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的证书。走上二楼,一张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时的照片,告诉访客,这里是刘子歌的“家”。

推开房门,卧室布置得简单却不失温馨。粉色的床单和小洋房很搭配。三四十平方米的房间,只有书桌和书橱两样家具。“我喜欢看书,尤其是历史方面的。”刘子歌打开了自己的书橱:《资治通鉴》、《三十六计》、《世界地理》、《哈利波特》、《新概念英语》……古今中外,应有尽有。“这里的书,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买来看的。”

问起最喜欢哪一本,小姑娘的回答让人一惊。“我最喜欢《毛泽东诗词》里的《沁园春·雪》,读起来,大气磅礴。”

书橱的下方有本高中语文读本。“你在看这本书?”刘子歌点了点头。现在,刘子歌是天津市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学生。“因为我高中没有在校园里读,所以,希望能补补课。毕竟,总有一天要离开泳池。”刘子歌来基地训练时,天津外院的语文老师会专程抽出一段时间到山沟沟里,等刘子歌训练结束,每天2个小时,辅导她学习语文。

因为队友有架电子琴,奥运会后,刘子歌经常借来弹,从此迷上了乐器。这一次来到她“家”,一楼已经摆上一台钢琴。现在刘子歌可以把一首《梁祝》顺利弹下来。“偶尔会学一下,并不是想达到什么水平,多给人生积累一点经历吧。”

记者钟喆(本报辽宁绥中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