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计划精简巡回赛赛程 2012年缩短两到三周

2010年10月16日05: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目前的ATP赛程长达整整十一个月,每到赛季末期就有很多选手不可避免的受到伤病的影响。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ATP组织的高度关注,根据美联社今日的报道,ATP正在计划精简巡回赛赛程,预计到2012年,整个赛季将被缩短两到三周。

网球如今已经是一项高度职业化的运动,随之带来的是异常密集的巡回赛季,尤其是男子网球,以本赛季为例,赛季从新年第一天就拉开战幕,一直到11月29日伦敦大师杯才落下帷幕,如果算上之后的戴维斯杯决赛,对于某些选手来说一直要到12月6日才能迎来真正的休息时间,而这个日期距离新一个赛季开始仅仅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相比之下,WTA组织的赛程安排要合理一些,赛季到11月7日就将全部结束。

近年来网球选手受到伤病的例子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年末的一些高级别比赛,比如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等,遭遇选手因伤退赛已经成为了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对此ATP组织保持高度关注,精简赛程已经被提升了议程。

ATP新闻发言人在今日表示道:“我们正在仔细研究我们的赛程,看看是否有办法可以将选手们的休赛期延长一些。我们将努力让选手们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使得他们能够更健康的投入比赛。”据悉,ATP理事会成员将在今年伦敦大师杯结束之后召开会议,对于2012年-2013年的赛程做出安排,已经有人提出届时应该将全年的赛程缩减两到三周的时间。

目前很多ATP赛场的顶尖高手都对于缩短赛季时间持支持态度,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本周就承认自己过于疲劳,最近甚至连续打了3站比赛。他建议顶尖选手可以放弃参加较小的赛事而不必担心丢掉排名积分。“完美的赛程安排应该是你有机会选择参赛或者不参赛。”

而本周在上海受伤退赛的罗迪克也希望休赛期能延长。“我一直非常真诚的表示过赛季真的过长,我认为,幸运的是,我们的心声似乎越来越受到他们的重视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