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详解为何C罗打左路 拒放西国脚领取大奖

2010年10月16日0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详解为何C罗打左路 拒放西国脚领取大奖

穆帅轻松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西甲联赛将在两周后重新开张,夺冠热门皇家马德里将做客玫瑰园球场挑战马拉加,赛前球队主帅穆里尼奥出席了例行发布会。面对记者,葡萄牙人首次解释了为何他接手皇马以来一直让C罗主打左路,此外,对于西班牙国家队获得了西班牙“阿斯图利亚王子奖”一事,穆帅也表示,届时不会让队内的西班牙国脚前去领奖。

“阿斯图利亚王子奖”是西班牙国内最高奖项,等同于西班牙国内的诺贝尔奖,涉及体育、和平、文学、科学、艺术等多个方面,2002年夺取了韩日世界杯的巴西国家队曾荣膺该奖项,此外,在2010年5月,中国陕西秦兵马俑考古发掘队也因在考古文化方面的贡献获得该奖。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得主西班牙近日也被评选组委会认定获得殊荣,但穆里尼奥对此却并不感兴趣。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让皇马队内西班牙国脚卡西利亚斯、阿尔比奥尔、阿隆索、拉莫斯和阿贝罗阿领奖时,穆里尼奥的态度很坚决“不会,队长也不行。”其实这并非穆里尼奥不近人情,只因为“阿斯图利亚王子奖”颁奖仪式定于10月22日在奥维耶多的坎波阿莫尔剧院举行,而这一天刚好是西甲第8轮,皇马主场迎战桑坦德竞技的前一天。奥维耶多位于西班牙极北地区,与位于中心的马德里有着不小的距离,放这五人一天之内长途跋涉对于皇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就在12小时前,效力于AC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对穆里尼奥赞誉有加,称狂人让他着迷。对于小罗的青睐,穆里尼奥表示了感谢:“他是我的朋友,我们关系非常不错,我们之间对彼此的评价也一支很好,因此这并不令人惊讶。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他,因为他尊重了我的工作,并相信我能够在这里取得成功,这正是我的目标。”

葡萄牙国家队刚刚在周中取得了胜利,C罗也取得了进球,穆帅也透露,皇马7号现在心情大好:“克里斯蒂亚诺在葡萄牙面临危机时取得了进球,显然他的心情非常好。前几场比赛他都有进球,定位球、头球、左脚、右脚,他的球运来了。其实他进不进球并不重要,只要他开心就好,而当一名球员觉得开心时,一切都会变得非常容易。”

现在的C罗很开心,那是否意味着之前的C罗不高兴呢?穆帅加盟皇马后,成名于右路的C罗自此被死死的钉在在左路上,这也被媒体认为是赛季初期C罗鲜有建树的根本原因。对此穆里尼奥给出了解释:“足坛中左脚球员踢右路,右脚球员踢左路的例子太多了,右脚球员的确在右路能够送上高质量的传中,但在左路他们一般都能取得更多的进球,融入比赛更快捷。”

下周中,皇马将在欧冠迎来劲敌AC米兰的挑战,出人意料的是,穆帅竟然认为AC米兰还不如周末的联赛对手马拉加不好对付,并表示他不会去看AC米兰的比赛以图了解对手:“他们的比赛是在18点,我们在22点,我才不会看,我要保持清醒去应对马拉加。一般来说,客场的比赛要比主场更难打,所以马拉加可是要比AC米兰更难对付。”

最近英国媒体表示,由于遭到了弗格森的封杀,曼联头号前锋鲁尼有可能会在冬季加盟皇马。对此穆里尼奥再次给予否认:“我不会买进或卖出任何球员,我希望和现有球员一起赢得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 (毛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