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血洗索德林送第14败 再战小德胜算几何

2010年10月15日2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大师赛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之前,恐怕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本来人人都会以为这将是费德勒在本次比赛的首场硬仗,结果异常低迷的索德林仅仅抵抗了53分钟就迅速缴械投降。连续三场速胜之后,费德勒强势挺进了四强。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虽然索德林曾在今年的法网成功打破了对费德勒不胜的记录,但两人之间的差距依旧明显,尤其是在费天王更加擅长的硬地赛场。

去年的法网是索德林依靠击败纳达尔而一战成名,而他也自此开始完成蜕变,真正的迈入顶尖好手的行列。不过一路杀进决赛之后,站在他面前的正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而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索德林显然还没有为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做好准备,三盘完败之后成全了费德勒的全满贯美梦。要知道费德勒之前已经连续三次杀进了法网决赛,然而面对纳达尔,他的失利一次比一次惨烈。

一年之后,两人在今年的法网八强战中再次相遇,结果已经12连败的索德林终于在两人的第13次交手之中赢得了胜利,终结了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上的一系列历史纪录。到了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堪称冤家的两人同样相遇在八强战中,然而这次笑到最后的又变成了费德勒,他直落三盘完胜对手复仇成功。

截止到本次上海大师赛之前,两人最近的五次交手全部是在大满贯的比赛之中,今天的比赛时两人自去年法网决赛以来首次在大满贯以外的比赛中碰面。然而就在人们期待着一场硬碰硬的比赛时,状态低迷的索德林却仅仅抵抗了53分钟就缴械投降。整场比赛,费德勒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的无懈可击,而自法网决赛之后之间陷入低迷的索德林依然未能找到自己巅峰时的状态,结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费德勒将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改写为14胜1负。

虽然索德林曾经在今年的法网成功打破了对费德勒的连败,然而从两人之间整个的交手记录来看,费德勒毫无疑问仍然占据着绝对优势。纵然法网的失利让费德勒一系列的纪录戛然而止,但想要真正的挑战费德勒的权威,这样一个索德林显然还远远不够。

美网失意之后,费德勒休息了足足一个月才出现在上海,然而从连续三场的横扫看来,瑞士天王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一个颇佳的水准。接下来在四强战中,费德勒将继美网之后再次迎来小德,能否成功报的美网半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我们拭目以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