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精英赛首轮:澳洲三人领跑 吴康春领衔

2010年10月15日21: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报道10月14日,中国精英赛在广东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赛部举行首轮角逐,这是今年的第八场同一亚洲赛事,奖金总额100万美元。

澳大利亚军团的马修-格里芬(Matt Griffin)、布兰德-肯尼迪(Brad Kennedy)、安德鲁-斯托兹(Andre Stolz)首轮均打出65杆,低标准杆6杆并肩领跑成绩榜。中国球员吴康春以67杆,落后领先者2杆暂并列第6名。梁文冲首轮68杆暂时并列第11名。吴伟煌和袁浩首轮均打出69杆暂列第15名。周训书和李超首轮70杆,低标准杆1杆,并列24名。张连伟、侯建、元天、古翠林以71的标准杆成绩并列34名。

吴康春在今年同一亚洲的泰国公开赛上获得27名,在印尼公开赛上获得第8名。“在同一亚洲的印尼公开赛后,我对自己的推杆就很有信心。今天,推杆稳定是成绩的关键。”吴康春说到。周四,在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吴康春1号洞开球,在第5洞破击后,于第9洞捉到第1只小鸟。转入后九,他在第13洞到第15洞连捉三只小鸟,“打到后面,开始找到状态了,开球的上球道率也比前九要好。”吴康春补充说,“打完第17洞,成绩已经是-3,我想第18洞又是非常好的机会,自己信心又足,开出去的球非常漂亮。”吴康春在最后一洞把握住了小鸟机会,以总成绩低标准杆4杆结束首轮。

对于余后几天的比赛,吴康春说,“由于今年长草比往年长,对大家都公平,球道又窄,非常考验技术。要注意的就是开球,尽量上球道。”

梁文冲在今年赢得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和泰国公开赛,目前在同一亚洲年度奖金榜上位列第二名,本周的中国精英赛是他争取年度奖金王的关键一战。“虽然12月同一亚洲还有两场澳洲赛事,但是那两场比赛更难打,美巡的澳洲球员都回国参赛,球场风格与这边不同,对我更有挑战,能取得怎样的名次很难讲,只能在这周寻求突破。”梁文冲说,“如果能夺冠美的,才有可能去争取年度总冠军。”

首轮领先者27岁的格里芬刚刚参加了上周在苏格兰举行的登喜路高尔夫锦标赛(Alfred 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时没差还倒过来,周四的一只老鹰,八只小鸟已然让他精神抖擞。他10号洞开球,在5杆的第13洞射下老鹰,不过在第14洞双破击。在第15洞和第18洞以及转场后的第1洞均捉到小鸟。从第3洞开始连捉三只小鸟,这时成绩来到低标准杆7杆。随后,他在第7洞双破击,又在第9洞捉到小鸟,最终成绩低标准杆6杆。

“我完全投入了!感觉很棒。只是有两次双破击,非常遗憾。不过,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因为今天我的推杆表现得真是太好了,还是满足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