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少遭西亚三强环伺 缺乏交手经验出线成疑

2010年10月15日1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10月21日,张宁(微博 博客)所率94年龄段U16国少队,将出战乌兹别克亚少赛。这是继宿茂臻所率U19国青队之后,国字号征战的第二项洲际赛事。在9月中旬召开的备战工作会议上,足协曾提出“一流论”,但很快国青就在家门口痛失世青赛门票,国少的情况也好到不哪里去。要命的是,这支国少队自从组建至今,尚未跟任何西亚队打过热身赛,而国少队在亚少赛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全部都是西亚队——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

10月25日,国奥迎战第一个对手伊拉克。目前伊拉克队正在土耳其集训。在预选赛中,该队淘汰了卡塔尔,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拿到出线权。中国队备战接连出现问题,但伊拉克队始终在正常进行。今年7月份,他们去荷兰集训了20天,包括在德国、荷兰等俱乐部青年队踢球的5名伊拉克球员,参加了集训。

8月份,伊拉克前往约旦参加四国赛,4比1击败约旦、1比1战平伊朗、0比1输给突尼斯,获得第三。9月份,他们在西亚进行了一系列热身,包括与同组对手阿联酋热身,结果以1比2失利。10月份,伊拉克队原计划前往约旦安曼,参加10月14日至18日进行的一项四国赛,对手包括约旦、日本和突尼斯,但球队临时改变计划,决定前往土耳其集训。目前,共有25名球员在土耳其。10月19日,球队将从土耳其直飞乌兹别克。

10月27日,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阿联酋。他们目前也在土耳其集训,阿联酋是上届亚少赛第四,参加了去年尼日利亚世少赛,并闯入16强。如今这支阿联酋国少,在去年夺得海湾U16锦标赛冠军。在预选赛中,他们夺得了小组第一,击败了约旦、阿曼、土库曼等球队。

据悉,阿联酋队的备战相当有系统性,每月至少参加3场热身赛。今年8月份,他们专门到日本参加了一项邀请赛,重点针对中国队,以0比1输给日本国少。之后,他们与诸多西亚球队热身。10月10日,他们前往土耳其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并定于15日与阿曼国少交手。

10月29日,国少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科威特。在10月8日的一场最新热身赛中,科威特以1比2输给了伊朗。从10月10日开始,他们在国内展开最后的备战。去年预选赛,科威特队淘汰了沙特,拿到出线权。由于科威特队员目前都在上学,因此集中之后,科威特足协专门将学校的老师也请到了酒店,小球员上午上课,下午训练。该队目前由葡萄牙人执教,10月20日前往乌兹别克。

从目前来看,中国队这个组中,阿联酋实力最强,伊拉克和科威特也不容小觑。迄今为止,国少对3个对手知之甚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