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篮管中心:打架事件是灾难 恐接受双重处罚

2010年10月15日18:04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管中心:打架事件是灾难 恐接受双重处罚

胡加时出席发布会 新华社孟永民摄

腾讯体育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吕长伟)男篮打架事件发生3天后,中国篮协终于做出了处罚决定。主帅华德、朱芳雨等多人被停训,共计29万的罚款创造了中国篮球历史最高纪录。篮管中心将此事定性为灾难性结果,信兰成心有余悸地说,“如果在亚运上犯错,真是给中国人丢了大人了。”

2010年10月12日晚7点30分在河南许昌举行的中国男篮对巴西男篮的第三场热身赛中,在比赛进行到1分06秒时,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事后第二天上午,篮协召开紧急会议做出了球队停训整顿的决定,13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向各界道歉,并表明了绝不包庇姑息的态度。而今天下午,中国篮协终于对此做出了处罚决定。

篮协副主席胡加时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处罚决定,主帅邓华德也在通气会上宣读了自己的道歉信。按照篮协的决定,邓华德被罚款5万并停训。有媒体追问对邓华德的停训是什么意思,信兰成对此的解释是,“目前停训整顿是连在一起的,球队目前的一切活动都是以训练为中心,停训就是所有的工作都停下来,停下来整顿。”

除了宣布处罚,篮协还对打架事件再次做出定性,信兰成称这一事件是“灾难性的”,对于球队备战亚运肯定是件坏事。然而,信兰成也表示,“如果全队吸取教训,大家进行反思,说不定是个激励,如果在亚运上犯错,真是给中国人丢了大人了。”

由于事件仓促,目前中国篮协还未向国际篮联汇报处罚决定。信兰成介绍说,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对中国篮协处理此事的态度是感谢和欢迎的,不过出现如此恶劣的打架事件,国际篮联按规定肯定会做出处罚,他对此也有了心理准备,“队员可能要接受双重处罚。”一旦国际篮联处罚过重,信兰成表示也会据理力争是,“我们会接受一个相对合理的、合法的处理。”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