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师赛小德横扫洛佩兹 进四强约战费德勒

2010年10月15日17: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0月14日,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3淘汰西班牙帅哥加-洛佩兹,顺利晋级四强。小德半决赛的对手将在费德勒和索德林之间的胜者。

中网闯进八强后,小德又在上海大师赛闯进八强,上一轮更是送出“双油条”,以两个6-1淘汰了昔日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今天他迎来了西班牙好手加-洛佩兹的挑战,后者在此前的泰国赛爆冷战胜纳达尔夺冠。此前双方交手过3次,德约科维奇取得全胜。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但洛佩斯在首局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小德随后还是连得4分完成保发,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五局,小德又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依然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加西亚-洛佩斯在第7局出人意料的反破得手,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浪费一个盘点之后破发成功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继续保持着高质量的发球,洛佩兹始终在世界第二的发球局中找不到任何可以突破的地方。第四局,加-洛佩兹奋勇挽救了两个破发点,结果反拍飞出界外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2号种子用3-1的比分大破场上僵局。愈加自信的德约科维奇发挥更加自如,连站在底线放出网前小球等战术上的变化都信手拈来。洛佩兹在第6局又不得不挽救破发危机,塞尔维亚小天王没能扩大比分但还是顺利将破发优势轻松保持到了最后。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